>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工作组赶到天津爆炸区 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4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率工作组13日赶到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现场。杨传堂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工作组安排部署,以搜救人员为第一要务,以控制火势为工作中心,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制定周密方案、科学施救,同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搜救人员自身安全。

  杨传堂要求交通机构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港口安全管控工作,边抓搜救,边保障港口正常生产。二是加强港区船舶管控、航道维护、水上巡航、运输组织和通航秩序维护,更加细致地抓好每一个环节。三是切实防止事故对环境造成污染,加强对溢油和危险品可能造成污染的处置。四是积极参与事故调查,依法依规严肃调查处理。五是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危险品运输、储存等相关制度。六是认真梳理从业人员资质、能力等情况,加大危险品相关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据了解,目前天津海事局已部署清污船和吸油毡、围油栏、危险化学品吸附材料等物资,147名应急处置人员已在船待命,同时港口集团封堵了地下管线出口。天津港船舶交通秩序良好,进出港有序。所有油船、化学品船、液化气船近期已禁止进入天津港,所有船舶禁止进入北港港区。

  13日下午,爆炸事故首场新闻发布会披露:事故发生后,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开展灭火,并与后续赶来现场的其他消防力量协调作业,控制火势。

  据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天介绍,12日23时06分,总队第一支灭火力量到达现场,发现多个集装箱起火,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正在先期组织灭火。23时16分左右,其他救援力量陆续到场。23时30分许,现场发生爆炸,总队迅速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

  此次事故中,3名快递员不同程度受伤;部分邮政、快递网点受损,数千件邮(快)件因管制等原因将暂缓处理。

  此外,受爆炸影响,天津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13日停止运营。为保障市民出行,天津交通集团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80辆大客车,免费提供天津市区至塘沽的交通出行服务。截至13日17时,已发60个班次,安全运送2000多名乘客。

  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14日8时,天津市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仍在处理中。受其影响,天津境内海滨高速南港站入口、轻纺城北站入口、临港站出口、永定新河站出口仍处于管制状态,恢复时间待定。

  作者:周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8-14/7467886.shtml report 1147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周音)记者14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率工作组13日赶到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现场。杨传堂要求,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交通部工作组赶到天津爆炸区 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