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揭天津爆炸幸存者:六旬老太手骨折跑4公里

来源:法制晚报

  爆炸发生时,26岁的小王从卡车上跑下来,躲在集装箱后看到天上下起“火雨”;为了逃命,64岁的李阿姨忍着左手骨折的剧痛,跑出了4公里;王大妈听说老伴受伤后,从兰州乘首个航班赶回天津;而58岁的老智仍杳无音讯,妻子拿着他的手机期盼奇迹出现。

  牵挂 大妈乘首班飞机看老伴

  前天晚上,天津港附近的万通新城小区,54岁的老于正在家中睡觉。巨响传来时,他猛地一下坐起来,浑身打了个激灵。老于想看看是什么扰了自己的清梦,可刚转过头望向窗外,一阵灼热的气浪迎面扑来,他只觉得眼前一黑。

  老于醒来时,已是半小时之后,窗框已被拧成麻花掉在地上。第二次爆炸接踵而至,他被从床上掀了下去,脑袋磕在了金属窗框上。落地的一刹那,老于没觉得有多疼,没等更多的痛感传递上来,他已经晕了过去。再次睁开眼时,他感觉头顶有些黏糊糊的,伸手一摸才发现全是血。

  此时,老伴王大妈正在2000多公里外的兰州走亲戚,直到老于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出事儿了。“他开始跟我说楼下爆炸了,但我看到网上的新闻,才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王大妈赶紧联系天津的朋友到家里去接老于。

  昨天凌晨朋友赶到时,老于正捂着头上的伤口,一瘸一拐地往外跑,身边全是慌乱的居民。王大妈乘昨天第一班兰州飞天津的航班,心急火燎地赶到泰达医院。老两口见面时,老于头上裹着纱布,嚷嚷着自己“没事儿”了。但王大妈不放心,拉着老于去做皮试,“必须得打破伤风针,你可不能出一点儿毛病。”

  等候 妻子握丈夫手机等人回

  58岁的老智,在瑞海国际物流管仓库已有多年,妻子和女儿一直住在河北老家。直到昨天凌晨,她们才得知爆炸的消息。

  上午,三辆疾驰而来的车停在泰达医院门口,车上都是老智的亲戚朋友。妻子从工友手中接过老智的手机时,略微有些迟疑。她不明白,丈夫的手机怎么会在别人手里。但没敢往坏处想,认为“可能是他逃跑的时候掉了,被人捡到了。”她猜测,老智应该正在某个病房接受治疗。

  在拥挤的分诊台前,老智的妻子和女儿费力地挤到桌子前,在伤者名单上仔细寻找着。但看了几遍,都没有找到老智的名字。妻子有些慌乱,拉着女儿又去太平间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没这个人”。

  昨天下午,妻子越发焦虑,但内心还留有一丝希望,因此在和大家说话聊天时,甚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还算冷静。但这样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那位工友告诉她,老智的手机并不是自己捡到的,而是消防战士在现场搜索时,看到老智的手机一直在震动,便按照电话上的联系人交给了这位工友。

  “他现在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妻子说着,瘫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她红肿着双眼,紧握着拳头,除了女儿不愿再跟他人说话。

  愿望 经历劫难想跟女友完婚

  26岁的小王,从山东老家来天津打拼6年了。他每天开着集装箱卡车,在天津港内奔忙。前天晚上,他和几个同事像往常一样,开着卡车进出园区,偶尔也在驾驶室里偷个懒。突然间,500米外瑞海国际物流的院子里,蹿起一道红色的火舌,卡车驾驶室里都能感受到炙烤的温度。

  小王吃惊地望着熊熊大火,他没有想到火势会如此汹涌。天空下起“火雨”,烈焰中每发出一阵爆裂声,他都哆嗦一下。小王下了车,躲在集装箱后面向外张望,同事们都停下了卡车,摇下车窗观察。

  很快,数辆消防车冲进火场,但突然被一个大火球吞噬。一阵热浪袭来,周围的卡车、集装箱全部被掀翻起火,天上开始往下掉各种物品。小王躲在集装箱后面,听到物品砸落的声音小了些,便一步冲出去,拼命地往外跑。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两条腿有些不听使唤,一直在不停颤抖。地面也似乎变成了棉花垫,每跑一步都异常艰辛。

  穿过街道、越过栏杆,小王不敢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头看过一次。他知道生命危在旦夕,稍一迟疑就可能被掉落的碎片砸中,让他与这个世界永别。他跑了3公里,终于来到一处相对安全的区域。这时他才敢庆幸,自己总算捡了条命。

  跑出来后,小王第一个向女友报了平安。两人在天津生活了5年,经历了这次生死劫难,他们想赶快把婚事办了。

  逃命 忍骨折疼痛跑出4公里

  64岁的李阿姨和老伴住在天津滨海海港城25栋,平时早睡早起,还爱在社区里跳个舞。爆炸发生后,不仅舞跳不成,连家也暂时回不去了。

  前晚,老伴在上夜班,李阿姨一个人在家,晚上10点就睡下了。约1小时后,睡得迷迷糊糊的她被巨响震醒,还没等她起身,房顶的灯摔了下来,玻璃也碎了一地。她第一个反应以为是地震了,就立刻跑进卫生间躲避。

  看到洗手池上的物品一直往下掉,砸在自己的脚上,她想着“不能死在屋子里”,拔腿就往外跑,踩着脚下的玻璃碴子咯吱作响。她跑到门边,费了半天劲才拽开门冲出去。楼道内的防火门也推不开,她一使劲儿感到左手一阵剧痛。但逃命要紧,她忍痛跟着一个年轻姑娘跑到楼下。

  从小区往外跑的路上,李阿姨看到了血迹、满地碎玻璃,还有很多衣冠不整在逃命的人。因为害怕双腿发软,再加上天黑认不清方向,李阿姨跑了近两小时,到了一个离家约4公里的地方。

  此时已是凌晨两点,李阿姨联系到上夜班的老伴,确认对方平安后,才敢坐下来喘口气。接到亲家打来的电话时,李阿姨还反复叮嘱:“千万别告诉我儿子,他们一家开车去长白山玩儿,要是听说这事儿赶着回来,路上再出点事我可受不了。”

  担惊受怕了一宿,昨天凌晨5时许,李阿姨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当小孙女哭着叫“奶奶”的声音从话筒传来时,李阿姨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紧绷的神经放松后,李阿姨才察觉左手疼得抬不起来,到医院被诊断为骨折。“逃跑的时候都忘了疼,那会儿小孩哭大人叫,所有人都吓得不行,像没头苍蝇似的跑。”李阿姨回忆起那个恐怖时刻,至今还心有余悸,“那个跟我一起跑出来的姑娘刚结婚没多久,她老公被炸掉了一只手。”

  在医院接受完治疗后,李阿姨听说晶乐主题宾馆在为不能回家的市民免费提供住宿,便跟着过去。宾馆为李阿姨等很多人安排休息的房间,附近的素食馆还送来免费的粥、包子、面包等食物,还有爱心人士搬来整箱的纯净水。

  文/记者朱天龙王妍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814/n418871464.shtml report 2741 爆炸发生时,26岁的小王从卡车上跑下来,躲在集装箱后看到天上下起“火雨”;为了逃命,64岁的李阿姨忍着左手骨折的剧痛,跑出了4公里;王大妈听说老伴受伤后,从兰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