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各地举办反腐展览 贴满贪官忏悔文章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日媒称,在大力推动反腐运动的习近平政权领导下,中国各地纷纷建设旨在防止贪污腐败的廉政教育基地。这里会展出贪官的忏悔和反省文章以及他们在监狱服刑的视频,通过对腐败分子零容忍的展览内容对人们敲响警钟。

  日本《朝日新闻》8月13日报道,“对不起国家和人民……母亲因我伤心而死,妻子也得了病,女儿也失去了成为公务员的机会。”中国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去年2月开馆,馆中的一个玻璃橱窗里贴满了因贪腐落马的官员所写的反思文章。这是该展馆的“招牌”展品。

  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贪污腐败案件的曝光和中共为防止腐败而采取的措施,还有因贪腐被判处死刑的官员在被行刑前与亲属告别的照片。

  据海南省的媒体报道,在该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里,可通过视频监控看到服刑的当地原政府干部的改造现场。这类设施相继在各地建设。

  中纪委7月底表示,从中共十八大到2015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所得进行没收、追缴和责令退赔,已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人民币。

  民众对中饱私囊官员的不满有可能转化成对政府的批评。各地政府将通过廉政教育基地,凸显认真致力于防止腐败的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14/904518.shtml report 688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日媒称,在大力推动反腐运动的习近平政权领导下,中国各地纷纷建设旨在防止贪污腐败的廉政教育基地。这里会展出贪官的忏悔和反省文章以及他们在监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