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安监局:北京不存在堆垛式危化品场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 市安监局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北京不存在堆垛式危化品场所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安监局将在今天下午举行包括区县安监局部门及危险化学品单位在内的电视电话会议,主题就是针对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后,北京如何加强监管。

  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钱新明介绍说,此次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当量很大,从现在透露的信息来看,现场周边几公里都感受到震感,主要问题就是现场堆垛量大。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从目前来看,暂时还不了解是何种物体发生的爆炸,但从现场存在大量集装箱来分析,肯定不是气体,应该是液体或固体。

  北京周边是否存在类似天津的危险化学品堆垛式的场所?钱新明介绍,天津事故现场是一个码头,是危险化学品周转场所,北京没有码头,不存在类似堆垛式的危险化学品场所。他同时也介绍,北京确实存在一些危险化学品库房,其中包括燕山石化在内的一些企业也有自己的危险化学品库房。依据库房内堆放的化学品种类与数量,在建设前就对周边环境进行过评估,一般都在居民区几百米或者1公里之外。即使发生事故,可能对一些房屋的结构产生影响,但不会对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影响。

  房山区是本市危险化学品比较集中的区县。来自市安监局的信息显示,房山区作为全市危险化学品集中管理体系建设试点,正通过建设危化品物流枢纽基地、区域性危化品管理体系、危化品交易专业分市场、外埠车辆动态监控体系四个方面来加强体系建设。同时,以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四厂为基础,统筹整合房山城关地区周边液体化工仓库、燕山石化危险化学品停车场、北京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仓储物流设施等资源,打造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危险化学品物流枢纽基地。另外,从2011年4月1日开始,本市三项危险化学品地方标准开始实施。实施的新规分别涉及危化品仓库储存、石油储罐机械化清洗、储罐阻隔防爆三方面。其中,与市民关系最大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及储存安全规范》,首次针对危化品经营企业作出了详细分类和安全要求。新规实施后,三环路内建材市场已不能再存放诸如油漆、稀料等危化品实物。

  本报记者 贾中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gn/2015/08-14/7468286.shtml report 1068 针对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市安监局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北京不存在堆垛式危化品场所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安监局将在今天下午举行包括区县安监局部门及危险化学品单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