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一批救火消防员换水躲过一劫 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来源:新京报 作者:侯润芳 程媛媛 胡克凡
刘斌亲生母亲因未能进入病房探视嚎啕大哭。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刘斌亲生母亲因未能进入病房探视嚎啕大哭。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 程媛媛 实习生胡克凡)“爸,我快死了,你来救我。”8月12日晚上11点50,刘金良突然收到儿子刘斌从天津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儿子气吁喘喘,在隐约听到儿子似乎在对周围人说“救救我”之后,电话断掉了。

  换水路上被爆炸震晕

  刘金良连夜从天津蓟县奔向天津市,才知道天津发生了爆炸。13日,刘金良在泰达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刘斌身上没有烧伤,但内脏损伤严重。“肺炸劈了,腰部骨头折断,脾也坏了。”因骨头顶着肺部,刘斌无法连续大声地说话,只能断断续续给父亲讲述当时的场景。

  刘金良转述说,12号晚上接到通知,刘斌作为第一批救援人员进入现场,负责喷水车喷水工作,距离爆炸地点50米。喷水车水用完之后,他到距离爆炸地点100多米的地方换水,在换水路上发生了爆炸。“因为距火源有点距离,没有灼伤,但直接被爆炸冲击波震到草地上,之后陷入昏迷。”

  当晚11点50分左右,有人发现了躺在草地上的刘斌。“刘斌用这位好心人的电话给我打了电话,之后便被送到了医院。”刘金良告诉记者。

  已做完手术 在ICU观察

  刘金良介绍,目前医院已经为刘斌做了脾部摘除、肺部缝合、后肋骨连接等三项手术。“现在正在ICU观察,如果没有感染,就能平安无事了。”

  刘斌母亲张景艳告诉记者,刘斌今年26岁,河北蓟县下仓镇李四王村人,在开发区消防支队第四中队已经工作三年,每次出警前都会打电话给父母,“小斌从小就有个军人梦想,消防太危险,我们不同意这份工作,但他很热爱,工作得很开心。”

  下午3时40分,刘斌父母从ICU(重症监护室)探视出来,神情忧虑。“没醒,还在昏迷,我们只能看着。”张景艳告诉记者。

  天津市重症监护任主任介绍说,泰达医院重症监护室共收治11名病人,其中2名烧伤人员,目前在监护室接受抢救的7名人员中有4名消防官兵和1名警察。此外,泰达医院已从北京和天津市调来相关权威专家共同会诊。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14/374350.html report 1304 刘斌亲生母亲因未能进入病房探视嚎啕大哭。新京报记者彭子洋摄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程媛媛实习生胡克凡)“爸,我快死了,你来救我。”8月12日晚上11点50,刘金良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