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事故保险赔案无需事故证明材料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8月14日电(记者朱虹)“8.12”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市金融局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服务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施救工作的紧急通知》,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索赔手续,对因“8·12”爆炸事故造成的保险赔案取消事故证明材料,实施小额赔案一站式理赔服务。

  《通知》提出四项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各保险公司要立即启动财险和人身险的理赔应急工作机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调动骨干力量向理赔业务倾斜。主动联系客户,排查出险情况,做好出险客户的施救和救助工作。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索赔手续,对因“8·12”爆炸事故造成的保险赔案取消事故证明材料,实施小额赔案一站式理赔服务。做好理赔资金调拨,对保险责任明确,可以确定最低赔偿金额的赔案要及时先行赔付或垫付。二是各银行机构要确保受灾地区个人和企业正常的贷款需求有效满足,坚决不因事故发生而抽贷、惜贷。对因事故影响暂不能按时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暂不催收、罚息和作不良记录,允许贷款合理展期。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因事故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单位和个人,要继续予以信贷支持。对贷款尚未偿还但恢复生产又有新的贷款需求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追加授信额度。三是滨海新区各金融机构在事故中受损的营业网点要尽快恢复正常营业,保障当地金融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质量不下降。四是天津辖区内各金融机构要立即开展一次信息科技系统和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确保不因本次事故发生出现故障而影响广大客户的存款、取款、支付、转账等金融服务。要认真检查营业大厅、办公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的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整改,确保对责任落实不打折扣,对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814/c1008-27464565.html report 862 人民网天津8月14日电(记者朱虹)“8.12”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市金融局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印发《关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天津爆炸事故保险赔案无需事故证明材料 小额赔案可一站式理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