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寺14日祈福法会 释永信主法超荐事故罹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 少林寺供图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 少林寺供图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 少林寺供图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 少林寺供图


  中新网郑州8月14日电  (记者 门杰丹)记者14日从嵩山少林寺获悉,当日凌晨,释永信携少林弟子分别举行了超荐、祈福法会,为近期天津爆炸事故及陕西、福建等地自然灾害中罹难者和受伤者超荐、祈福。与此同时,少林各下院常住僧众在不同地域举行的祈福活动也在陆续展开。

  8月10日,受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福建、安徽、浙江等地受灾严重;8月12日,陕西省山体滑坡,3间民房被埋,约65人失踪;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50人遇难,住院治疗700多人。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频发,牵动着禅宗祖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心。

  少林寺寺务委员会法师释延芷告诉记者,13日上午方丈了解到天津爆炸事故后,就安排法师们下午上晚课的时候,为近期灾难中遇难者超荐。下午4:30,少林寺两序大众齐聚少林寺大雄宝殿,由少林寺首座永乾法师拈香主法,共同为事故中的罹难者诵经祈福,祈愿逝者早日得度,化生净域。

  “当天下午,因为寺内游客众多,怕引起不必要的混乱,方丈释永信仅做了安排,没有亲自主持超荐法会。”释延芷说,法会举行时,一些居士也自觉参加进来。

  14日凌晨5:00上早课的时候,寺院又在大雄宝殿内,为近日事故的受伤者举行了消灾祈福法会,方丈释永信亲自主持,少林寺僧俗两众齐聚大雄宝殿,井然有序,来自海外的少林弟子们,也一起为事故中染灾的民众们虔诚诵经,共同祈福,祈愿伤者早日恢复安康,远离灾难。祈求诸佛菩萨加持,天地无灾,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整个法会过程清净庄严,如法如律。

  “寺院常住僧众、禅堂的禅师等都参加了法会,有100多人。”法师释延芷说,法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每当国家发生重大灾害事故时,比如地震、比如马航失事等,少林寺都会自发举行超荐、祈福法会。2005年出家到少林寺的释延芷说,这在少林寺来说,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出家人通过佛教特有的方式,表达一种追思,让逝者走得安详,让生者心理上得到一些安慰”。作为僧人,自己也希望为伤者祈福消灾,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到平静的生活。

  同时,法师释延芷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方丈释永信都在寺里,近来虽说事情比较多,方丈身体有点累,但是精神状态还可以,生活各方面都很正常,寺内僧众安和,法务活动蔚然有序。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 少林寺供图
  图为少林寺为近期受灾民众举行超荐法会现场。 少林寺供图

  两日来,方丈释永信积极呼吁少林寺常住及少林寺各下院常住僧众、十方檀越,在不同地域共同为受难者祈福,祈愿三宝加持,亡者离苦得乐,伤者转危为安,生者远离灾难。同时,永信方丈希望各大寺院能发扬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积极响应政府救援,奉献爱心,为此次特大事故做出各自的贡献。

  与此同时,少林寺各下院祈福活动陆续展开。

  13日,新密超化寺举行诵经祈福法会,呼吁各界善士共同念佛,持诵经文,为受灾民众祈福!14日,三门峡熊耳山空相寺在释迦殿举行“天津8.12祈福法会”,由延慈法师主法,为爆炸事故受灾群众虔诚焚香诵经祈福。许昌龙化寺僧众及十方善信,在龙化寺住持延宣法师的主法下,在大雄宝殿内举行庄严的诵经祈福法会。焦作月山寺在大雄宝殿内举行“天津8.12祈福法会”,由恒湛法师主法,为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受灾的群众虔诚焚香诵经祈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14/7468677.shtml report 2637 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少林寺供图图为14日的消灾祈福法会上,永信方丈拈香主法。少林寺供图中新网郑州8月14日电(记者门杰丹)记者14日从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少林寺14日祈福法会 释永信主法超荐事故罹难者(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