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新谈话称将继承“村山谈话” 坚持不战誓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谈话。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获得日本内阁会议通过后,当地时间本月14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

  据报道,安倍首先向在二战中死去的、日本国内外民众表示“诚挚的哀悼与痛心”,并承认日本战时的国策是“错误”的,导致许多无辜民众牺牲了生命,给受害国造成“巨大损失”。

  安倍称,战后的日本再也不会用“侵略、战争及武力威胁等手段解决国际纷争”,以宣示其“不战誓言”。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国针对之前发生的战争已经进行过多次痛彻的反省及发自内心的道歉”,强调“今后也会毫不动摇的坚持日本历代内阁的基本立场”。

  安倍指出,会继续继承“村山谈话”的相关历史观,使作为“和平国家”的日本继续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安倍在谈话中还表示,“也不能忘记在战场背后存在名誉与尊严深深受到伤害的女性们”,为日本战后能够回归国际社会、向促成相关和解的所有国家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安倍在谈及未来时指出,“希望我们的子孙能不要再背负继续谢罪的宿命”,但也强调需“正视历史”,称日本“将继续高举"和平主义"大旗,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4/7468690.shtml report 883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获得日本内阁会议通过后,当地时间本月14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据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安倍新谈话称将继承“村山谈话” 坚持不战誓言(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