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

来源:人民网
一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
一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
一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
一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13日晚,微博上一位名叫“我的心属于拜仁慕尼黑always”的网民发布文章称父亲在12日天津爆炸事故中死亡。在获3700多网民“打赏”并遇到质疑后,该博主承认所发消息不实。

  8月13日晚,微博名为“我的心属于拜仁慕尼黑always”的博主发文“谢谢你们的关心”称,父亲在此次的天津爆炸事件中遇难。此文立即引起网民高度关注,阅读量超过200万。同时,出于对文章作者的同情,给其“打赏”的网民高达3700多位。并有知名网络加V博主,向其伸出“援手”,通过网络给与其“资助”。但是,事情随即反转,当网民开始质疑其身份后,该博主随即删光微博并改名消失。今日凌晨,该博主发文承认之前所发内容实属子虚乌有,但辩解自己不是“骗子”,并称钱自己并没有动过。大量网民表示“上当受骗”。

  同时,新浪微博小秘书也向给其“打赏”过的用户发私信表示将尽快将所捐出的款项原路、如数退还,对于该用户可能涉嫌诈骗的情况已依法向网警报警。

  在此“求真”栏目记者提醒广大网民,向他人实施援助的时候一定要经过确认,谨防爱心被人利用。(记者孝金波、实习生张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814/c229589-27464887.html report 1689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13日晚,微博上一位名叫“我的心属于拜仁慕尼黑always”的网民发布文章称父亲在12日天津爆炸事故中死亡。在获3700多网民“打赏”并遇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一网民谎称“天津爆炸父亲遇难”骗捐 被通报查处(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