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谈话被指缺诚意 中国慰安妇受害者后人坚持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14日电  (李新锁)8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仅间接提及“反省”“道歉”,且宣称战后出生的日本人不必肩负“谢罪的宿命”。

  对此,受邀在韩国参加慰安妇问题研讨会的山西慰安妇问题调查张双兵和两位慰安妇受害者家属表示,安倍晋三的谈话缺乏诚意,更未提及对受害者的道歉、赔偿,无法取得受害者及其后人的原谅。

  张双兵原是山西盂县一位乡村教师。早在30余年前,盂县乡村教师张双兵就开始调查、记录慰安妇受害者状况。截至目前,张双兵先后在山西太原、盂县、阳曲、武乡等地,调查、走访了126位受害人、300位慰安妇问题相关联系人。

  13日,应韩国国会议员邀请,张双兵带领两位山西籍受害者家属赴韩参会,和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专家探讨合作对日索赔。

  据新华通讯社报道,14日下午,在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避了直接表达“反省”“道歉”之意,仅以回顾历届内阁历史认识立场的方式间接提及“反省”、“道歉”,且宣称战后出生的日本人不必肩负“谢罪的宿命”。

  对此,张双兵说,安倍晋三的谈话刻意回避侵略历史,借助文字游戏愚弄侵略战争受害者,拒绝承担历史责任。

  和张双兵同在韩国参会的两位受害者家属表示,作为受害者的后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日本政府道歉、赔偿,告慰母亲在天之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抗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14/7468877.shtml report 732 中新网太原8月14日电(李新锁)8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仅间接提及“反省”“道歉”,且宣称战后出生的日本人不必肩负“谢罪的宿命”。对此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安倍谈话被指缺诚意 中国慰安妇受害者后人坚持抗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