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 中国民众呼吁日本真心忏悔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于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4日下午发表了战后70年谈话,中国各地人民纷纷对此发表了意见,称希望日本能够真心忏悔。

  一名来自北京的33岁男性表示,“日本曾带给了中国那么大的伤害,仅仅是道歉根本无济于事,日本必须用具体的行动来表明他们的悔意”。另一名30岁的男性也说道,“道歉是理所当然的,但不应该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从心底忏悔,这是改善中日关系的基础”。除此之外,还有1名50岁女性发表意见称,“如果日本不是真心道歉,我们无法接受”。

  另外,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各地相继公开了抗日战争的相关设施。今天,许多正在参观上海地区抗日设施的中国人利用手机了解了安倍谈话的相关内容。

  安倍在谈话中称会继承历代内阁立场并对二战中的行为致歉,对此,一名53岁的男性表示,“道歉是理所当然的。日本当初侵略了中国及亚洲各国,给各国带来了极大伤害,必须承认侵略事实。只有日本真心道歉,中国和亚洲各国的人民才能和平共处,再不会掀起侵略战争”。另一名70岁的男性也表示,“希望日本能彻底反省。只有承认历史才不会再次掀起战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78209.html report 6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4日下午发表了战后70年谈话,中国各地人民纷纷对此发表了意见,称希望日本能够真心忏悔。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