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山富市:“安倍谈话”没有继承“村山谈话”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赵松)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谈话)”,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安倍谈话"给人的印象是没有继承"村山谈话"。

  安倍晋三在谈话中称,“对于此前的那场大战,日本已经反复表示了深刻反省以及由衷的道歉之意,日本历代内阁的这一立场今后仍不会动摇”。“事变、侵略、战争等武力的威胁和运用,日本不会再次将其作为作为解决国际纷争的手段来使用”。上述措辞被认为安倍晋三并没有直接对侵略战争表示反省和道歉。

  据NHK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14日晚间在记者会上针对“安倍谈话”表示,“谈话看起来像一篇注重措辞、费了很大力气写出的文章,但是给人的印象是模糊焦点,不知所言”。村山富市称,“谈话中包括了"100年前西欧各国都进行了殖民扩张"这样的内容,这使得"殖民统治"和"侵略"的意思被普遍化、弱化”。“(安倍谈话)与"村山谈话"有着很大的不同,给人的印象是没有继承"村山谈话"。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14/c1002-27465369.html report 529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赵松)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谈话)”,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安倍谈话"给人的印象是没有继承"村山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村山富市:“安倍谈话”没有继承“村山谈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