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利用天津爆炸诈骗 上传白血病女孩照片博同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运辉
网友用江西白血病女孩照片行骗
网友用江西白血病女孩照片行骗
微博显示有3767人打赏
微博显示有3767人打赏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 报道: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死伤多人。正当大家为遇难者致哀之时,却有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谎称父亲在天津爆炸事故中遇难,骗取人们同情关心的同时,也骗得三千多位网友现金打赏。

  据了解,新浪微博网友@我的心属于拜仁慕尼黑always在12日发微博称,“好害怕,爸爸在那附近公司上班,刚刚打他电话关机,打他公司电话也没人接,我一个人在家真的好害怕。”凌晨3时34分,该网友在第二贴称与爸爸失联后,开始称,“想起妈妈去世的那个夜里,我和爸爸在医院一直抱着她,一直抱着她。”

  13日晚22时30分,该网友以《谢谢你们的关心》为题发表长微博,称在医院见了父亲最后一面。“我跟他说,我会好好努力,明年考上一个好大学,我还要一起和你一起看很多场拜仁的球赛,做很多好吃的菜给你。”

  一时间,这条微博阅读数超过200万,显示超过3700人打赏,不少网友为其遭遇感到同情,纷纷通过打赏现金表示关心,甚至单个打赏金额达上万元,其中更有粉丝上百万的网络大V转发打赏。

  然而,细心网友发现,这个自称父母双亡求打赏的拜仁球迷,从2014年12月31日至今,公开显示只有29条微博,除天津爆炸事发后更新的三条微博外,其余都是足球的,不乏频频对球星示爱的。微博头像中除了足球明星,就是一张戴口罩的白血病患者。巧合的是,这位女子是江西白血病患者陈紫嫣,上传时间是2014年11月29日,这引起了网友的可疑,质疑其利用网友的同情诈骗。

  目前,鉴于其真实性可疑,新浪微博管理员已将该账号关闭,并冻结了收取款项,具体事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8/14/014154931.shtml report 1348 网友用江西白血病女孩照片行骗微博显示有3767人打赏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运辉报道: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死伤多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