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4家假中介骗走47套房子 受骗者达数十人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璧山的陈先生有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之前他一直在为找不到买家而烦恼。去年年底,有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主动联系上他,并许诺了一个让他心动的卖价,这让陈先生高兴不已。不过,几个月后,陈先生就又开始心烦起来:因为房款他没有收完,这家房产中介公司就人去楼空。

  随着警方的介入调查,这个诈骗团伙开设的4家假房产中介公司开始浮出水面。

  受骗者有数十人

  陈先生在璧山城区有一套138.5平方米、四室两厅的大户型住房,从去年就开始挂在网上售卖。由于这样的大户型并不受买房者的青睐,加之距离主城区较远,因此一直卖不脱。去年年底,璧山当地一家名为“弘凯房产中介”的中介公司主动找到了陈先生。

  最后双方谈定了总价39.5万元,陈先生认为这个价格非常不错,与买家熊某在中介公司见面后,很快就在中介的见证下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陈先生收到了买家的定金3.5万元。可在后来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陈先生的尾款就没了消息,他联系弘凯中介,可对方却一直以各种借口拖延。

  今年4月,陈先生和一些相同遭遇的卖房者再次找到这家中介公司,竟然发现该公司已大门紧锁。陈先生在璧山区房屋交易中心查询到了自己那套房屋的信息,让他更加惊奇的是,这套房屋在很早之前就已被抵押给了一位姓赵的先生。

  感觉自己上当受骗的陈先生立即向璧山警方报案。警方发现,和陈先生有相同遭遇的卖房者有数十人之多。

  更加蹊跷的是,最先和陈先生接触的买家“熊某”,同样出现在了其他受害的售房者案件中。经过进一步调查,以及更多的受害者报案,最后民警通过梳理汇总,发现此类案件涉及璧山辖区内的4家房产中介公司,涉及房产47套,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今年3月底到5月,璧山警方陆续将王明、李莉等15名嫌疑人抓获。而涉及此案的分别是王明与其女友李莉设立的弘凯房产中介公司,谢某经营的博宇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盛鑫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以及王某经营的呈祥房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骗房产用于抵押

  警方介绍,这起诈骗案的主要嫌疑人王明,是璧山当地一家私营机械厂的法人代表。从去年5月开始,王明的企业因为经营不善,导致债台高筑,时常有债主上门逼债。

  面对这样的情况,王明铤而走险,想到了诈骗房产用于抵押的花招。他借助自己设立的弘凯房产中介公司,以及另外三家公司作为房屋中介平台,并找来自己的亲戚冒充买房者和银行工作人员。在向卖房者支付少量购房首付款后,谎称会通过正规途径到银行去办理按揭贷款,一旦房产完成过户,王明等人便迅速将骗来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将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及自身消费。

  办案民警还表示,这些人通常在网上寻找在璧山当地的售房者,专门选取那些无人问津,长久未卖出的大户型房屋,“一来这样的房子,售房者通常急于出手;二来大户型的房屋到手后,也能抵押到更多的资金。”

  目前,警方已冻结了涉案公司以及个人名下的资金和资产,查封涉案房产47套,为群众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而璧山区公安局已对王明、李莉等嫌疑人执行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8/15/content_175552.htm report 1502 璧山的陈先生有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之前他一直在为找不到买家而烦恼。去年年底,有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主动联系上他,并许诺了一个让他心动的卖价,这让陈先生高兴不已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