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爆炸事故致天津港运营受到影响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卿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天津市在1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暂时不能给出涉事的瑞海仓库危化品种类数量的详细清单。发生爆炸的仓库是一个周转仓库,不同于通常意义的存储场,集装箱货品在此暂时储存,完成报关再运走,种类和数量不固定;爆炸造成损毁比较严重,无法从残骸中准确获取信息;企业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提供的信息,目前调查来看,不统一,无法直接采信。必须安排专人从海关关单调查。从取得经营许可范围来看,该仓库可储存易燃气体液体固体、氧化体、腐蚀类的物品。

  美国《时代》周刊称,有环境专家表示,爆炸将带来长期后果。绿色和平组织北京办事处称,他们担心某些化学物质会对居民构成危险。而且天气预报预测近日有雨,这会造成进一步伤害。

  天津市气象局14日表示,因爆炸事故现场检出氰化物等,如遇雨水可能着火甚至爆炸。气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已有人工消雨预案,如果预报云团大,出现雷阵雨,或将采取人工消雨措施。

  前述北京的防化专家也告诉《环球时报》,处理现场的污水非常重要。环保部称,事故区域被封堵的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分别超标3到8倍。尽管事故现场已经进行了封堵,所有可溶性的化学物质都被存留在现场,但如果处置不及时,这些有毒物质可能随着污水渗入土壤,甚至进入河流和地下水系。从专业防化角度出发,应该尽快查明污水中有毒物质的成分,并采取投撒相应的化学药剂中和等手段,使其无害化。

  爆炸事故致天津港运营受到影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天津港是华北地区的商品进出口大门,也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一个集装箱码头运营商称,在受爆炸影响一度关闭后,该码头正在迅速恢复正常运营。但一家物流公司称,一些集装箱堆场遭到严重损坏,一些仓库和存储设施的通信系统也受损,可以预见未来几周所有的海上货物运输将遭遇严重的延期。

  “天津爆炸殃及汽车,各跨国公司忙定损”,路透社14日说,包括大众和丰田在内的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周五都在忙着评估旗下汽车和工厂受损的情况。法国雷诺汽车称,该公司位于天津一仓库中的进口车有近1500辆被烧毁。

  “天津此次发生的大爆炸伤亡惨重,真心希望天津早日摆脱此次事件的阴霾,浴火重生”。《韩国经济》14日称,目前在天津的韩资企业超过2500家,超过4万名韩国侨民在此居住。

  【环球时报赴天津记者 胡卿云 环球时报驻韩、英、德记者 王伟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79054.html report 120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天津市在1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暂时不能给出涉事的瑞海仓库危化品种类数量的详细清单。发生爆炸的仓库是一个周转仓库,不同于通常意义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