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妄批中国在南海建搜救设施 宣称是军事化的一步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沙沙

  【环球时报记者 杨沙沙 李琳】菲律宾interaksyon网站称,该国国防部发言人加尔韦斯14日批评中国将在南海新建搜救设施的计划,宣称“这是军事化的一步……将引发不可逆的危机”。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14日对《环球时报》说,菲律宾这么说,很显然是“严于律人,宽以待己”,对内对外采取“双重标准”,制造南海紧张局势的不是中国,而是菲律宾。菲律宾这些年拉美国、日本在这一地区进行军演,不断把南海岛礁争端国际化,煽动南海的紧张局势。

  《菲律宾星报》14日报道称,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11日对菲媒表示,中国将在南海岛屿建造搜救设施,以便对航行自由、事故搜救及科学研究等提供支持。对于这一计划,菲国防部反应激烈。interaksyon网站称,菲国防部质疑中方建造救援设施的目的。发言人加尔韦斯14日宣称,他不知这些设施是否为“他们(中方)威胁要摧毁的船只和设备而建”,并称中国“在非法、公然地继续自己的侵略行为”,认为建搜救设施是中国造岛“军事行动”的一部分,要求予以制止和取消。《菲律宾星报》还宣称,为加强自己的主权诉求,中国已在7个与菲有主权争议的地区开展填海扩岛工程,并在岛上建造飞机跑道、雷达系统、军营等。

  许利平认为,菲方的指称“不公正、不客观”,中方只是兴建一些民用设施,并未造成什么影响。而菲律宾方面,除了民用设施,早就在中业岛修建了跑道等军用设施,造成了什么影响,菲律宾自己心里很清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78865.html report 789 【环球时报记者杨沙沙李琳】菲律宾interaksyon网站称,该国国防部发言人加尔韦斯14日批评中国将在南海新建搜救设施的计划,宣称“这是军事化的一步&hell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