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现百元错版人民币 水印头像倒印或值上百万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张宝龙)读者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的手头有一张100元人民币,水印头像是倒着的,但有各种防伪标识,且能通过验钞机。

  5万元从朋友手中买来的

  昨日下午,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亮出了“珍宝”,它是一张第五版、1999年发行的人民币,编号为ET68171936。从表面上看与其他纸币没有区别,但拿起来透光看水印头像,可明显看到是倒置的。

  李先生说,他是甘肃徽县人,前不久听说老家一个朋友手里有一张错版币,就花5万元买了过来。当时去银行验证过了,钱是真的。李先生说,近日,有人愿出资百万元购买这张错版币。

  错版币顺利通过验钞机

  为了鉴定真伪,华商报记者同李先生走访了宝鸡几家银行,错版币在验钞机上都能顺利过关。

  建设银行宝鸡分行办公室主任应宏喜说,错币多数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印偏、错位、水印偏离等情况,而水印倒置的错版币极少。银行只能确定其真伪,它的实际价值还是和面值相等。错币几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之间,稀缺性导致其价值不菲。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上海和瑞艺术展览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说,错币根据错误不同其收藏价值不同,像李先生收藏的这张水印完全倒置的第五版人民币,初步估价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到底价值多少,还要等拍卖之后才知道。

  而据北京中国瀚林古玩艺术品交易会所总监林女士介绍,之前他们交易所拍卖的几笔错币都在80-120万左右,水印倒置的比较少见,价格应该更高。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815/538905.shtml report 804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张宝龙)读者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的手头有一张100元人民币,水印头像是倒着的,但有各种防伪标识,且能通过验钞机。5万元从朋友手中买来的昨日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