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在荣成市启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威海8月15日电 今日,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在山东荣成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全国知名研究学者和互联网电商领域专家将围绕“互联网再造海上粮仓冷链物流升级版”、“大数据的实践”等话题展开“论道”;中国水产商务网在线交易支付平台也将同时正式上线,并推出促销互动活动;全国3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50多名记者还将参加全国网络媒体山东海洋行采访活动。

  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共三部分。在2015(第一届)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中,全国知名研究学者和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将围绕“互联网再造海上粮仓冷链物流升级版”、“大数据的实践”等话题开展主题讲座和案例分享,并介绍中国水产商务网运营情况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及融E购平台,进行高端“论道”,推动山东海洋和渔业进一步发展,助力山东“海上粮仓”建设。随后,来自全国3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50多名记者将参加“海上粮仓?全国网络媒体山东海洋行”采访活动。采访团将先后在有着“中国海洋食品名城”美誉的威海荣成市和烟台市进行实地采访采风。采访团将深入荣成和烟台的海洋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走进海带、海参、三文鱼等海产品育苗养殖场,参与百亩海带海上收割,体验海洋休闲旅游平台和渔村,切身体会山东“互联网+海洋产业”发展的巨大经济潜力和崭新产业风貌。作为活动的第三部分,中国水产商务网在线交易支付平台将正式上线,并同步推出“中国水产商务网海带馆”电商平台,通过海带主题手机游戏、互动促销等活动,打造融趣味性、便捷采购、快捷搜索等特点于一身的网络电商平台,让山东的特色海产品走向更多消费者的餐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今年以来,山东省通过“海上粮仓”建设,到2020年,力争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达到1000万吨,蛋白质当量相当于粮食400亿斤,为城乡居民提供40%的动物蛋白,实现向大海“收粮食”的目标。山东力争经过5年努力,使海参、海带全产业链产值均过千亿元,到2020年,新建生态型人工鱼礁区3万公顷以上。同时优化海洋捕捞业,做强水产加工业,到2020年全省水产加工产值达到2000亿元;拓宽渔业休闲产业,发展生产、观光、垂钓、餐饮、娱乐、购物等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综合性休闲渔业。

  2015(第一届)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荣成市人民政府、山东海洋与渔业信息协会共同承办。(褚光华)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d.people.com.cn/n/2015/0815/c166192-25989287.html report 1236 人民网威海8月15日电今日,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在山东荣成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全国知名研究学者和互联网电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在荣成市启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