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基本无明火 已搜救出46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方问禹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方问禹)记者从15日下午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基本已无明火,搜救出总人数已达46人。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介绍说,爆炸事故现场虽然基本已经无明火,但各种危化品箱物混杂,仍然发热,部分集装箱堆积点位仍然有烟冒出。针对这一情况,14日晚22时45分和15日早晨9时,消防现场指挥部两次调整部署,并迅速开展了四项工作。

  一是调整现场为3个组织点位,布置8部消防车、70名官兵进行监护。其中,一、二号点位分别布置了2部消防车,1部水罐车,三号点位布置了2部干粉车。

  二是集中力量,继续加大搜救力度。14日17时至15日17时,消防搜救组搜救出两人,搜救出总人数为46人。

  三是利用无人机升空侦察,监控现场情况。

  四是利用侦检设备检测环境情况。在灾害处置和人员救助中,由于时间较长,部分消防官兵出现胸闷乏力现象,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轮换,并安排身体不适的官兵送医就诊。

  15日13时,按上级统一部署,根据风向调整了整个作战力量部署,参战力量及现场指挥部调整至上风方向,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按照之前的部署正在有序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8/15/c_1116265353.htm report 693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方问禹)记者从15日下午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基本已无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