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受灾民众化妆成工作人员欲回家被制止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新闻
一名居住在海港城的夫妇欲化妆成无业人员回家拿东西被制止,“当晚太危险了,我们家6号楼,当时我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我赶紧抱着孩子往外跑,刚出门口又是一阵更加强烈的爆炸,我感觉楼都倾斜了然后又反方向倾斜了一下,我光着脚抱着孩子从步行梯跑了7层终于到了地面!
  一名居住在海港城的夫妇欲化妆成无业人员回家拿东西被制止,“当晚太危险了,我们家6号楼,当时我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我赶紧抱着孩子往外跑,刚出门口又是一阵更加强烈的爆炸,我感觉楼都倾斜了然后又反方向倾斜了一下,我光着脚抱着孩子从步行梯跑了7层终于到了地面!

  长江新闻

  15日,天津港爆炸第四天,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记者手机镜头直击爆炸核心区警戒线。此次爆炸已造成104人遇难。习近平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10:30 紧临爆炸现场的海港城小区南门警戒处,此处位于第三大街,是目前警戒最为严格的地点,现场正有数量载满军人的军车驶过进入该小区,车上官兵全部戴着手套和口罩,身穿长袖迷彩。上午武警天津总队出队500名兵力,进入天津仓库爆炸核心区居民楼进行排检。

  10:40 有关救援车辆刚过,现场的武警又拉起了人墙和警戒线,显得更加严格,现场围观的群众有数十人,随后慢慢增多,他们多数为北封锁小区的居民,“求你们了,让我们进入取东西!”一位老人坐在地上,手里拿着钥匙在哭泣,身旁有一年轻女子搀扶着老人也在阵阵哭泣。

  10:50 现场围观群众继续增多,“让我们进入看看,我们家里有东西需要拿出来!”周围又出现几个中年男子在恳求警戒人员,但是依旧没有获得允许,随后不久坐在地上的老人显得有些身体不适被家人抬上一辆警车休息。

  10:53 数十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某物业人员从警戒区域出来,快速走向此警戒点西南方向的草地,“快走吧!刚才物业人员说又要爆炸!”一部分群众跟着物业人员跑去,这时长江新闻记者(微信号:cjrnews )看到距离此处东北方向的爆炸点冒起黑烟。

  10:55 一批批工作人员开始撤离该警戒点,一部分警察撤到距离前警戒点西方约150米的金域蓝湾小区的一个门口。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视记者提问,目前失联人数是多少?发言人龚建生表示,暂不掌握这个数据。

  11:00 记者随部分警察顺着第五大街往西撤离,此时有数辆载有救援人员的车辆也撤离现场,“快走吧!有危险!”一位军人提醒金域小区门口的居民赶紧撤离,“马上又要爆燃!”并提醒大家空气中有毒。通过和这位小区业主聊天得知,他之所以回来的原因是地下车库的车里放有自己父亲的遗物,“父亲去世了我没在身边,家里出了这事我又没在家里,还好今天拿到了父亲留给我的手表和照片!”

  11:05 一名居住在海港城的夫妇欲化妆成无业人员回家拿东西被制止,“当晚太危险了,我们家6号楼,当时我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我赶紧抱着孩子往外跑,刚出门口又是一阵更加强烈的爆炸,我感觉楼都倾斜了然后又反方向倾斜了一下,我光着脚抱着孩子从步行梯跑了7层终于到了地面!还好家人都平安,只是家里两万多金货还在家里,今天想起没有锁门,我正想跟丈夫化装成工作人员进入小区!”

  11:15 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 )记者随工作人员继续顺着第五大街往西撤出,在距离海港城此前警戒线30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路两边停了七八辆消防车,工作人员在搭建帐篷,“赶紧撤吧!我们也不清楚里面具体怎么样!”工作人员对

  11:20 记者顺着第五大街往西走了150米,一辆河北牌照的大巴车停放在路北侧,车上下来30来个身着迷彩服穿长腿胶鞋的中年男子,他们显得很疲惫且很饿的样子,几乎都在大口吃饭。“你们来自哪里?是河北吗?”记者问道,可是对方都显得很谨慎,“咱们是老乡,我也是河北人!”记者再次试图得到他们答复。“我们刚从现场出来,歇会吃点东西!”

  11:30 记者在距离海港城800米的第五大街北侧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还在清理自己的车,“马上要爆燃了!我要赶紧收拾东西撤离,顺便把朋友车上的碎玻璃扫了下来,当天我开着车跟朋友出去吃饭,突然就听到爆炸声,我以为撞车了,后来才发现爆炸了!急忙扔下车往远处开阔地跑!”

  11:35 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 )记者继续沿着第五大街向西撤离,大概走了100米,看到一个名为万通新城的小区东侧沿街门市已经被炸乱,只有几个保安在看护。5分钟后,火灾爆炸事故区域再次起火,浓烟滚滚,现场听到了七八声砰砰的爆炸声,至少发现3个烟点,整个区域烟比较大。

  11:35 “小区里没人了,截止今天都撤离了!”一个保安跟记者说“爆炸当晚我在宿舍睡觉,听到第一声爆炸刚从床上坐起来还没有清醒过来就被后来的冲击波推翻了墙上,门子都被冲开,耳朵立马就听不到声音了,过了五分钟才逐渐听到声音,我住一楼很快跑出来,后来看到大街上人越来越多,大多数只穿内衣从大街上求助!后来过了两个小时我才给山东老家的亲人打电话报平安。”

  11:50 正在跟万通新城保安交谈时看到了不远处有几个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慢慢走来,他们有的手里拿着筷子,有的拿着出漆剂,边走边在地上寻找着什么,“大家这么辛苦都在找什么呀?”记者问道,“白色块状物体,这是有害物质,你们也小心看着点吧!小伙子身上貌似有感染了,你赶紧去找医生检查,不排除被感染的可能!” 一名领导工作人员告诉

  12:00 记者身体越发感觉瘙痒并且有部分小红疙瘩出现而且比昨天更加严重,眼睛更加沙痒泪水越流越多,在记者决定暂时放弃采访去就医时正看到北海路和第五大街交叉口已经禁止南北通行,现场有数十辆军车通过。有消息称,又有两名消防战士确认牺牲,他们都只有19岁。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消防员郭俊瑶,14日晚经抢救无效牺牲;上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保税支队天保大道中队战士宁宇遗体在火灾现场被发现。

  12:15 被禁行的车辆待军车通过后开始掉头行驶,这时一位爱心出租车免费带着记者去往位于爆炸现场西南四公里的泰达医院检查身体,“我们坚持免费拉客四天了,也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感觉对得起自己良心吧!”路上司机跟记者简单地聊着。天津港8·12爆炸后,某用户自称罹难家属,收取网友"捐款"超9万元。警方调查发现,涉事微博账号注册人杨某兰,女,1996年生,父母健在,均未去过天津。她供认最初目的是提升微博粉丝量,发现有"打赏"功能,遂起贪念。目前杨某兰已被刑拘。

  12:25 记者在一名警察的介绍下来到了泰达医院门前某部队帐篷中,“赶紧坐下,我看看!”一名着军装的医生立即给记者检查病情,“你这个有可能是被污染物刺激了,不过不要害怕,我给你拿药先试试吧!估计问题不大!我们将免费给您治疗!”随后又有两名医生放下手中的筷子走了过来,“我们先给您外用药,一会再给您打一针!”三名医生给记者抹上药之后又赶紧去吃饭,看到记者流眼泪,他们又立马给记者滴了眼药,可是没吃几口饭的医生听到警笛响又立马站起来去接伤员,此时记者的内心已经被解放军医生的举动深深感动!

  12:40 几位军医从另一个帐篷抬进来一名受伤的年轻战士,正在休息的记者见状凑过去与这名战士进行了简单交谈,他告诉记者,自己叫陈冬冬,湖北黄冈人,今年22岁,已经入伍三年了,今天去爆炸现场执行任务,大概10点左右感觉胸闷,开始以为自己是热得,没太在意,坚持了半个多小时再也不能坚守岗位了,随即被送到了该医务室,自己得知已经有两个战友中暑和一个战友被有毒物体割破皮肤也来到了医院,“我现在好多了,好想赶紧回到爆炸现场继续工作,还有就是我不想让家里知道我住院了,免得他们担心!”

  13:30 爱心志愿者给记者送来了较为丰富的午饭,待午饭过后,热心的医生又给记者打了一针,就这样记者离开了医务室继续对警戒线以外地点进行走访。大概步行了10分钟,看到在医院北侧的公交站牌处有几个民工提着行李在等车,不过这次他们等不到公交车了,因为此处的公交车已经不再运行。经了解他们是河北张家口人,从过了春节就来塘沽打工,爆炸时候他们就在距离现场1500米左右,幸好没有受伤,已经在安置点住了三天,今天拿到了工资,正在等爱心车队送他们去车站坐车。

  13:50 记者在泰达医院旁边的地道桥下看到了一名始终坚守岗位的清洁工,他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河北邯郸,已经57岁了,自己原来在距离此处1500米左右负责路面清洁,现在领导安排他负责此路段的卫生,“这次爆炸我很害怕,但是我一定坚守岗位,这也是在为塘沽做点贡献吧!大家都在做,我也不太害怕了!”清洁工望着不远处的爆炸现场冒出的烟雾感叹道。

  14:25 记者在位于安置点开发区二中东侧的一绿化带旁边再次看到另一组工作人员手持木棍和自喷漆在寻找着什么,后经了解,他们也是在寻找白色污染物,并提醒记者发现后不要碰,发现了立即报告!国家海洋局15日通报称,根据14日监测结果,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海水中未检出氰化物、挥发酚,海水中各项监测指标结果与8月13日相比基本一致。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海水中,酸碱度、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等指标未见异常。

  15:00 记者来到了第五大街北侧100米的区域,这些昔日繁华的区域此时已经很难再看到人烟,顺着马路向北200米左右,记者看到某大型公司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外面清楚地可看到里面数个照明灯还在亮着。资料显示,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者是烧死者的4到5倍。一氧化碳浓度1.3%的空气中,人吸上两三口就会失去知觉,呼吸1到3分钟就会导致死亡。发生火灾时,我们如何躲避浓烟?消防部门提醒,在火灾发生时,要保持镇静,并选择用湿毛巾、低空呼吸等方法躲避浓烟迅速逃生。

  15:28 顺着没有路标识的公路向东北方向步行大概1500米,记者终于看到了路边有人在工作,路的北侧停着一辆箱货汽车,车内已经放置了七八个封口的黑桶,每个桶大概有一米高,直径半米,现场工作人员见到记者过来稍微有些警惕,记者试图打听这都是什么物体,可是没人答复,一直在封桶做记号,然后陆续都搬上了车,记者随后在其中两个编织袋上看到了手写的氯化钠和电石字样。

  15:58 经过将近半小时步行,长江新闻(微信号: cjrnews )记者来到万通新城正北约1500处的一路口,此时已经是16时整,正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宝马车,旁边坐着一中年男子,正往车上收拾东西看到记者过来提醒道“快走吧!你没感觉有刺激气体吗?我带你走吧!”后经了解,这是一名爱心志愿者,自己从爆炸当天就捐助了一万多物资,本想着在这个路口给过往的人发放点水,现在临时去别的地方送物资。

  18:20 天津港依旧有大约29度的温度,记者经过步行来到了爆炸点西南方向的泰达足球场,此处距离爆炸点大约1800米,围着足球场转了一圈记者看到了一坚守岗位的保安,“爆炸的时候,这里是有冲击波,不过不是特别厉害,场没有许多碎玻璃,五个大门都被炸开了!”该保安顺手指向了被炸开的大门,“外面一会可能把这里戒严,你准备什么时候撤离?”记者问,“没事,我要服从安排,我走了,这里就没人了,你先走!”保安回答道,见到记者离开,他再次走过来告诉

  18:47 记者闻到了一股股较之前更浓的气味,尽管戴着口罩可是依然会感觉胸闷,此时手机网络信号开始中断,距离爆炸中心点大约4公里。长江新闻(微信号:cjrnews )记者紧急撤离至泰达医院,截止发稿时天津港爆炸区域警戒范围依旧没有减小。

  22:35 天津开发区第二小学安置点门前路口,有特警把守,人流量较之前有所减少,只允许工作车辆进出。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下午召开第5次发布会:1.已搜救出46人;2.目前共收治伤员722人,其中危重症58人;3.现场仍有明火和烟雾,部分消防官兵出现胸闷乏力现象,已及时送医;4.从上午11点多开始的“方圆两公里撤离”,经过多方核实为不实信息。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16/n418954281.shtml report 5257 一名居住在海港城的夫妇欲化妆成无业人员回家拿东西被制止,“当晚太危险了,我们家6号楼,当时我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我赶紧抱着孩子往外跑,刚出门口又是一阵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