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出租车逃离 事后发短信借钱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贵州商报

  杨大姐(化名)是一名“黑车”司机,虽然她只跑白天,还是被坏人给盯上了。

  8月1日下午3时许,杨大姐在大营坡搭载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男子称要前往观山湖区世纪城。到了世纪城后,男子一会说要去龙泉苑,一会又说去龙盛苑,突然又变了卦,说是要到贵阳一中。到了贵阳一中以后,该男子半天摸不出钱来。杨大姐见此情形,感觉情况不妙,看到前面有个交警的天网摄像头,而且前面就是大巴车站,上下车的乘客很多。于是她又将车向前开了几米。

  没想到,就在距离公交车站二十米不到的地方,该男子凶相毕露,从身上拿出一根电棒对准杨大姐索要钱财,杨大姐奋力与他进行搏斗反抗,并将电棒夺了过来。

  该男子瞬间又拿了一把刀出来,抵到她的腹部,杨大姐拿手去捏住刀刃,男子使劲转动刀把,杨大姐的手上顿时鲜血直流,后来经医院检查,杨大姐的两个手指头的筋被尖刀割断。

  受伤后斗不过对方,杨大姐只能假装求饶并把身上仅有的580元钱和手机都交给了男子。就在男子忙着捡财物时,杨大姐打开车门逃了出来。一边呼救一边跑向了大巴车站。

  男子见势不妙,跳到驾驶室座位上驾驶杨大姐的车逃离。

  接到报警后,观山湖公安分局碧海责任区刑警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并调取了周边的街面监控。很快,警方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外形特征。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摸排走访的时候,第二天,犯罪嫌疑人竟然用杨大姐的手机给她的亲属发来短信,说他准备把车辆及相关证件、银行卡、遥控器全部还给杨大姐,但是杨大姐要支付他1800元钱,算是暂借的。

  在警方的安排下,杨大姐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第三天,警方安排杨大姐通过短信与对方联系,该男子答应当天下午在大营坡一家银行门口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并说已经把抢走的车停放在白云区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

  此时,警方已经完全掌握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抓捕行动随即展开。

  8月3日下午6时许,观山湖公安分局碧海责任区刑警队侦查员提前在大营坡一家银行门口布控,当犯罪嫌疑人熊某刚出现在银行门口,侦查员一拥而上,将其抓获。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熊某是一名吸毒人员,有吸毒前科,今年3月份才释放出来,当天他坐上杨大姐的车准备去世纪城办事,看见杨大姐对道路情况不熟,以为是外地人在贵阳跑“黑车”,于是临时起意萌发抢劫钱财的念头。由于当天没有抢到多少钱,于是他再次用车辆和手机敲诈杨大姐,结果锒铛入狱。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因为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zqss.cn/e/gzsb/html/2015-08/16/content_208785.htm?div=-1 report 1288 杨大姐(化名)是一名“黑车”司机,虽然她只跑白天,还是被坏人给盯上了。8月1日下午3时许,杨大姐在大营坡搭载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男子称要前往观山湖区世纪城。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