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 马英九称“开心死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日前出席马办员工亲子活动,提及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乐得说“我开心死了,虽然不是我生的”。图为育婴室内新生儿。资料图来源 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日前出席马办员工亲子活动,提及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乐得说“我开心死了,虽然不是我生的”。图为育婴室内新生儿。资料图来源 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令人头痛的少子化终于有了点好消息,台当局“内政部”昨指出,今年1至7月出生登记数为12.9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6%,预估全年出生婴儿可望不再往下掉,维持住去年21万人水平。

  马英九日前出席马办员工亲子活动时,提及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人,乐得说“我开心死了,虽然不是我生的”,希望台湾人再接再厉,减缓近年少子化趋势。

  “内政部”昨天公布最新统计,去年马年台湾出生登记为21.383万人,今年羊年1至7月出生登记数为12.99万人,新生儿人数不减反增,较去年同期增加4195人、3.6%。此外,今年1至7月结婚对数为97610对,也较去年同期增加1355对、1.52%。

  台湾“发展委员会”报告指出,台湾最快在2019年人口将呈现负成长。“内政部”说,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将严重影响台湾竞争力,而在近年当局与地方推动各项生育奖励金、育儿补措施下,去年育龄妇女总生育率为1.17人,较前年增加0.1人,为近10年来的第2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8-16/7470039.shtml report 980 马英九日前出席马办员工亲子活动,提及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乐得说“我开心死了,虽然不是我生的”。图为育婴室内新生儿。资料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网8月16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去年新生儿突破21万 马英九称“开心死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