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美日在南海祭奠海战遇难者 或意欲牵制中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日本共同社8月1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同美国海军于昨日在菲律宾附近南海领域共同举行仪式,以祭奠在太平洋战争中的遇难者。而有相关人士透露,美日此举也意在牵制中国。

  据报道,在15日的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日中,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在菲律宾附近的南海上共同举行仪式,祭奠太平洋战争中的遇难者。在太平洋战争末期,多艘日本运输船和舰艇在该海域被美军击沉。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和日本防卫省介绍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与和美海军医疗船参加了祭奠活动,双方舰长船长分别向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同时,双方向海中投放了花圈并鸣枪致哀。

  日本共同社指出,此次活动意在彰显曾经敌对的美日两国如今建立了牢固的同盟关系。有相关人士透露,两国此举也意在牵制对南海加强实际控制的中国。

  另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日本、菲律宾在南海举行海上人道主义救援演习,而这是日本舰艇首次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在菲律宾沿海举行的海上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85245.html report 600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据日本共同社8月1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同美国海军于昨日在菲律宾附近南海领域共同举行仪式,以祭奠在太平洋战争中的遇难者。而有相关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