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多名讨薪工人欲跳楼 消防官兵苦劝8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岩8月16日电  (陈丹妮 周杨东)数名工人爬上福建龙岩一高楼顶楼,欲采取跳楼的极端方式讨薪。经过民警、消防官兵长达8个小时的劝救,讨薪者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回到安全地带。16日下午,参与救援的龙岩消防通报了这一事件。

  事件发生在8月15日12时14分,在龙岩新罗区华莲路附近一高楼顶楼。“看到一群人站在楼顶的边缘,不知道什么情况。”接到报警的龙岩消防特勤中队官兵迅速到场,发现多名工人坐在楼顶护栏外,并对着楼下大声叫喊“还我血汗钱”,情绪较为激动。

  据悉,在楼顶的讨薪者均是某煤矿工厂的工人,因拿不到工资于是采取跳楼的极端方式讨薪。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在楼顶工人可能坠落的下方铺设起了救生气垫,并爬上楼顶对工人们大声劝解,但大家情绪不稳定,任凭救援人员如何劝说,丝毫不予理会,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炙热的太阳烘烤着楼顶,也烘烤着讨薪的工人和救援人员,到下午16时左右,天上风云突变,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在风雨中,讨薪的工人们依旧不肯下来,救援人员依旧在苦苦劝救。

  “拿不到工钱,我们不会下来!”根据讨薪工人们的需求,现场民警联系到了工人老板。至晚20时左右,工人老板凑足了工钱一一还给工人,工人这才在救援官兵的搀扶下转移到安全地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6/7470514.shtml report 699 中新网龙岩8月16日电(陈丹妮周杨东)数名工人爬上福建龙岩一高楼顶楼,欲采取跳楼的极端方式讨薪。经过民警、消防官兵长达8个小时的劝救,讨薪者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多名讨薪工人欲跳楼 消防官兵苦劝8小时救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