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海幕后股东曾用名董瑞海 疑为公安局长之子

来源:搜狐网 作者:姚舜 王辰

瑞海幕后股东曾用名董瑞海 疑为公安局长之子

    天津滨海爆炸案发生至今已有五天,涉事企业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瑞海国际)的所有权、股东身份以及实际控制人的问题,一直扑朔迷离。

  在工商系统的公开资料中,瑞海物流的主要股东是李亮、舒铮,李亮持股55%、舒铮持股45%。

  然而,据知情人士向搜狐新闻透露,股东名单上的李亮和舒铮,并非瑞海物流的实际控制人。一个佐证是:8月16日,瑞海国际第二股东舒铮曾告诉腾讯棱镜,他手中45%的股份是代人持有。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工商资料的两位股东背后,实际上有几人在背后以代理人的方式持股。他说,瑞海国际的真实股东之一曾以董蒙蒙(音)这个名字出现。然而,董蒙蒙这个名字并未出现在股东名单里。

  一位天津物流行业的从业者印证了这一点。他证实,一个名为董蒙蒙的人曾以天津瑞海国际股东的身份与同行打过交道、谈过生意。至于股权,他推测为,董背后应有代理人持股。瑞海国际的一位员工同样证实了这一点。

  据《财经》报道,董蒙蒙系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之子。《财报》报道称,在天津港公安局,一位在此工作数年的民警说:"去年董培军就去世了,至于董蒙蒙现在干什么谁也不清楚,大家都知道他是老局长儿子,就是不知道他在哪里工作"。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搜狐新闻,多年前,董曾用过董瑞海(音)这个名字。他分析,董未必在户籍上真叫这个名字,但确曾以董瑞海这个名字与人打过交道。考虑到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这个名字里同样含有"瑞海"两字。他推测,该公司极有可能是以董瑞海的名字命名。他透露,董已被带走调查。

  这位知情人还称,除董蒙蒙外,还有其他实际持股人。"瑞海国际这个公司,水很深。"

栏目主编:王辰

作者:姚舜 王辰

 
订阅公号新闻当事人sohutegao,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17/n418992107.shtml report 1336 瑞海幕后股东曾用名董瑞海疑为公安局长之子  天津滨海爆炸案发生至今已有五天,涉事企业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瑞海国际)的所有权、股东身
(责任编辑:王辰) 原标题:瑞海幕后股东曾用名董瑞海 疑为公安局长之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