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拿人800元被责骂 写下再犯任处罚书后出走

来源:广州日报
拿了他人800元被父亲责骂 写下“再犯任处罚”的保证书后
拿了他人800元被父亲责骂 写下“再犯任处罚”的保证书后

  12岁男孩毛凯明暑期从湖南老家来广州和父母团聚,因为拿了他人800元,遭到父亲一顿打骂。没想到,8月13日晚9时,被打骂后的第二天,毛凯明带9岁的弟弟从父母打工的工厂悄悄离家出走。离家中途弟弟因害怕想回家,但哥哥坚决不回,哥哥就把弟弟一人丢在地铁站后离开。弟弟已于14日晚被好心街坊送到三元里派出所,回到父母身边,毛凯明目前仍然音信全无,一家人都在焦急寻找。

  寻人

  毛凯明,身高130cm,短发,上身穿灰色T恤,下身蓝色牛仔裤,黑色皮凉鞋。

  晚上九点多带弟弟出走

  “儿子,你在哪里呀?”昨日,记者在三元里地铁站见到了毛凯明的母亲胡女士,她一脸焦急。8月12日晚,毛先生发现大儿子毛凯明拿了他人800元,一怒之下,他把儿子责骂一顿。“打骂他,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学习,不要沉迷于玩QQ游戏,更不要养成游手好闲的不良习惯。”毛先生说,今年6月刚刚从湖南老家把大儿子接来广州,过去毛凯明一直在湖南老家,由爷爷奶奶照看,是一名留守儿童。

  “钱是工厂老板亲属的,被孩子陆续拿走七八百元,老板查看监控录像才发现是儿子拿的。”胡女士说,他们夫妻二人已在位于白云区棠溪东山工业区的这家制衣厂工作了三四年,老板待人很和善,发现此事后,老板提醒毛先生要注意孩子拿钱出去不要做什么坏事。

  胡女士说,经过丈夫的“教育”,儿子表示认错。“被打后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13日晚上9时多,在工业区宿舍,他和弟弟一起洗完澡,还把衣服晾了起来。但后来一转眼工夫,两个孩子就不见了。”胡女士表示,他们连夜在工业区内寻找,但未见两个孩子,于是深夜连忙报警。警方调取工业区内的监控视频才发现,晚上10时左右,毛凯明带着弟弟从工业区后门离开,身影消失在监控视频中,但不清楚具体去向。

  “孩子离家后,我们几晚都没有合过眼,我们沿着工业区附近的马路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寻找,但没有一点线索。”胡女士说,夫妻二人找遍了白云区新市、棠溪等各个角落,但是一无所获。

  离家前写保证书:再也不拿一分一毫

  胡女士还告诉记者,毛凯明当晚还曾写下一份“改正错误”的保证书。胡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毛凯明在保证书上写道:“我保证在(再)也不拿一分一毫,还有不在(再)离家出走了,如果没有做到,就任爸妈处罚。”12岁的毛凯明还在保证书末尾签署了名字与日期。

  胡女士表示,当时丈夫还让儿子把保证书贴在了宿舍的墙上,让他铭记自己错误,保证不重犯。“当时儿子表达了悔改想法。儿子还说,如果再犯错误,爸妈可打断他的手脚。”胡女士还告诉记者,其实,儿子毛凯明已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刚来广州一个月的时候,就因为在家不做作业被丈夫责骂而离家出走。“那一次他没有走远,就在工业区内转悠,被他父亲连夜找回来了。没想到,刚找回一个月不到,孩子又离家出走了。”胡女士有些无奈。

  毛先生表示,大儿子在湖南老家也有过夜不归宿的情况。“他很淘气,喜欢上网玩QQ游戏。他会向爷爷奶奶要钱,偷偷去镇上网吧通宵上网。”毛先生表示,家里老人很溺爱他,正因如此,才把儿子接来广州。

  在地铁站丢下弟弟又离开

  14日晚10时,正在棠溪寻找孩子的胡女士接到了三元里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民警说在三元里皮具城找到了一个孩子,与我们报案资料相符。我们赶到派出所,只看到小儿子孤身一人。”胡女士表示,当时询问小儿子“哥哥去哪里了”,小儿子没有回答,却失声哭了起来,“哥哥不想回家,说怕被爸妈打断手脚。”

  等小儿子情绪稳定下来,胡女士才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哥哥带弟弟离家出走后,当晚在一家麦当劳过夜,第二天,弟弟表示害怕想回家,但是哥哥坚持不回。“小儿子说,在地铁上,哥哥就丢下他一人走了。”胡女士表示,当时小儿子表示自己迷路了向好心街坊求助,才被送到了派出所。

  找到小儿子后,胡女士根据小儿子提供的信息把寻人的重点放在三元里一带。“我每天晚上都会去几趟火车站,还有孩子曾留宿的麦当劳,一守一个晚上,当仍未见到儿子的身影。”胡女士说,儿子身无分文,这几天不知道他吃什么,晚上在哪休息。作为父母很担心孩子的状况,也希望好心人可以提供一些线索,尽快找到大儿子。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8/17/content_2991203.htm report 2259 拿了他人800元被父亲责骂写下“再犯任处罚”的保证书后12岁男孩毛凯明暑期从湖南老家来广州和父母团聚,因为拿了他人800元,遭到父亲一顿打骂。没想到,8月13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