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征兵宣传片:宣示领土主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海军新公布的征兵宣传影片显示了它对夺取或守卫一些主权有争议岛屿的决心。美军高级官员称中国的挑衅行为是美国长期面对的一项挑战。然而,中国青年的应征入伍热情显然不及官方所愿。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5日报道,中国海军6日推出一部征兵宣传影片,以“我们的梦想”、“使命的召唤”等口号,期望鼓动青年学生应征入伍。

  报道称,连日来,官方媒体对这部征兵宣传片进行了广泛报道,并以“无比震撼”和“热血沸腾”等来召唤年轻人当兵的热情。

  这部4分多钟长的征兵影片展示了钓鱼岛的画面,并配有“但不容一分疆域他有”的字幕。之后又推出南中国海一些主权有争议岛屿的画面,并配上决不认半毫资源割让的语句,之后就是中国海军的驱逐舰和航母显示威力的片断。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军费持续大幅度增加,军力迅速提高,并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采取邻国及美国所称的挑衅行为。

  中国海军2014年10月就推出过一部宣传影片,而空军此前也曾公布过“勇者的天空”征兵宣传片。

  报道称,中国政府不对外公布每年征兵的详细数据。然而官方承认,近年来,军队吸引力和军人荣誉感有所下降,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仍然不高,征兵难、征收大学生兵更难的现象在各地相当普遍。

  另据《菲律宾明星报》8月1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15日称,菲律宾在勇敢抵抗中国政府在西菲律宾海(即中国南海—本网注)的挑衅的同时依然注重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报道称,中国海军公布的征兵宣传片称,中国不会把一寸国土让给外国人。

  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否认这是中国最近的好战言论。瓦尔特说:“显然,中国是为了吸引自己的国民参军。对我们而言,我们还将重点放在坚持一直以来的做法,放在我们的行动上。我们通过一则征兵宣传片来揣测中国此前的一些举措是不合适的。”

  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中国军方在日前推出的征兵宣传片中展示了中国认为是自己领土的岛屿,并再次声明了这些岛屿属于中国。

  菲前国会议员罗伊洛·戈莱斯说,中国称自己为战争做好准备只是虚张声势,中国还没有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本网注)与美国海军航母群作战的实力。

资料图片:中国南海
资料图片:中国南海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17/907099.shtml report 1384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海军新公布的征兵宣传影片显示了它对夺取或守卫一些主权有争议岛屿的决心。美军高级官员称中国的挑衅行为是美国长期面对的一项挑战。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