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153万买房半月被赶出门 原房主讨债者霸占

来源:青岛新闻网
 

  花了153万余元,通过司法拍卖购得市北区鸿仕雅居小区一套房屋,住了仅半个月却被他人强行撬锁入室赶出家门。此后,刘女士的这套房子一直被所谓的“租客”占据。时隔两个多月,刘女士多次“回家”未果,直至8月14日上午市南区人民法院强制搬迁,刘女士及其家人才终于回到了本属于自己的家。

  通过司法拍卖购得一处房屋

  “今年2月11日,我们通过司法拍卖购得此处房屋,这套房子起拍价为140万元,最终我们的成交价是153万余元。”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我们办完手续准备入住时,却发现该房子已有租客居住。对方称,该房屋原房主刘某某租给其20年。待今年5月份执行法官向其讲明该套房屋已被司法拍卖并由刘女士购得等事由后,该租客随即搬离房屋。

  据市南法院执行法官介绍,被告刘某某因借款未还被郭某告上法庭,后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谁知,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刘某某仍未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的房屋,并启动司法评估拍卖程序。今年2月,刘女士竞买购得该房屋。

  住新家半月被强行赶出家门

  5月3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在敲门未果的情况下,撬锁入室,并将刘女士的朋友强行推至门外。“在推搡过程中,我朋友多处受伤。”刘女士告诉记者。

  自此,刘女士的房子便被这伙人所霸占。记者在执行现场看到,这伙人还在入户防盗门外加设一道不锈钢门,防止刘女士进入。“这伙人声称因原房主刘某某借款未还,便将该房屋抵债。”刘女士介绍。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借款金额仅有220元,刘某某便将这处158平方米的房子抵给了别人。

  法官强迁房屋还购房者公道

  无奈之下,刘女士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14日上午9时40分,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法警来到市北区清江路1号鸿仕雅居小区11号楼,在申请人刘女士的带领下来到该房屋门外。随行的还有专业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及搬家公司人员。

  开锁人员破锁时发现门被反锁,当法警进入房屋时候却发现屋内无人。“估计是刚从厨房旁边的后门逃离。”有人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客厅中央摆放着一张麻将桌,遍地都是烟蒂……期间,法警对所有房间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危险物品后,搬家公司开始清理房内物品。所有被搬运的物品,执行法官都详细记录在册,确定没有其他物品后,执行法官将房屋交还给了刘女士。时隔两个多月,刘女士和家人终于回到了本属于自己的家。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8/17/content_11209661.htm report 1688  花了153万余元,通过司法拍卖购得市北区鸿仕雅居小区一套房屋,住了仅半个月却被他人强行撬锁入室赶出家门。此后,刘女士的这套房子一直被所谓的“租客”占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