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有门路搞定孩子入学 十多对外来夫妇被骗

来源:国际在线

  昨天已经是8月16日,暑假已进入尾声,适龄儿童上学的事情,基本已经尘埃落定。

  现在的教育问题,往往是父母们最关心的,稍不如意,可能就要纠结好一阵子,因此,就有骗子盯上了这个机会。

  日前,杭州余杭警方从上海押解回一名潜逃一年的逃犯冯某。

  男子拍着胸脯称有关系“神通广大” 在乔司务工的阮师傅被骗一万元“打点费”

  去年暑假,此人自称有门路替家长搞定孩子入学的事,从10多对夫妻(几乎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手里骗走22万余元。

  人是抓回来了,但警方还是要提醒一下:不要轻信那些自称“神通广大”的陌生人。

  去年暑假期间,余杭警方连续接到数起同类警情,报案的都是孩子的家长。

  为了尽快给孩子办入学,他们轻信了一名冯姓男子,被骗了上万元的“打点钱”。

  在乔司务工的阮师傅,就是被骗家长中的一个。

  去年暑假,阮师傅的孩子正好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是因为阮师傅一家来杭州余杭时间不长,不符合在余杭上学的条件,孩子留在余杭入学遇到了困难。

  就在阮师傅发愁时,房东说认识一个叫冯虎(化名)的男子,关系神通,说不定可以帮上忙。

  随后,通过房东牵线,阮师傅联系上了冯虎。

  冯虎听阮师傅说了情况之后,当场拍着胸脯说,自己在乔司某小学有关系,可以帮上忙,只是需要一万元“打点费”。

  为了能尽快为孩子办理入学,阮师傅一口答应。约了时间,就转了一万块钱到冯虎的账户。

  眼看就快开学了,孩子入学的事情还没消息,阮师傅有些着急,可是再打电话过去,要么是关机,要么就是没人接。阮师傅很快醒悟,自己被骗了。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 被骗的外来务工家长有十多名

  有相同遭遇的,远远不止阮师傅一家。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被骗的家长十多个,基本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

  因为急着帮小孩办理入学,他们中了骗子的圈套,被骗的金额从一万元到两万元不等。

  民警经缜密调查,锁定杭州余杭籍男子冯虎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网上追逃。

  今年8月8日晚,在上海警方协助下,乔司刑侦中队民警顺利将冯虎抓获,成功押解回余杭。

  冯虎,今年32岁,余杭乔司人,没有固定职业。

  据冯虎交待,一开始的时候,是吹吹牛的,但是牛吹出去之后,找上门的人多了,钱来得也就容易了。

  他很快就骗了十多名家长,一共诈骗得手22万余元。

  目前,该冯虎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8/17/8334s5069134.htm report 1347 昨天已经是8月16日,暑假已进入尾声,适龄儿童上学的事情,基本已经尘埃落定。现在的教育问题,往往是父母们最关心的,稍不如意,可能就要纠结好一阵子,因此,就有骗子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