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温红色历史 传递井冈精神 ——保定学院“铸梦•红色”团队参与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实践活动

来源:厂商动态

  为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深化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于今年暑期组织开展了“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据悉,今年全国共有492所高校、812个实践团队、16013人申报课题。通过课题组专家评选,180个项目入选参与此次活动,共150个团队,保定学院“铸梦•红色”团队作为河北省入选的两支团队之一,于2015年8月12日,抵达江西井冈山,开启意义深远的红色学习之旅。

 

  此次社会实践由美术系党总支书记田欣教授带队,美术系团总支书记刘森、历史系团总支书张帆、美术系王印华担任指导老师,20名优秀学生在江西井冈山开展漆艺地图制作以及井冈山红色组印创作实践活动。“铸梦•红色”团队通过漆艺、篆刻等形式展示出井冈山独特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将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铸队员心中,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主动学习红色知识,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初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队员深深被其红色氛围所感染。一幕《永恒的信念》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奉献青春的理想。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四万八千名先烈英魂永远的安葬在这里。回想峥嵘岁月,平均每天有60名战士为了新中国取得最后胜利英勇不屈,壮烈牺牲。在接下来的日子,团队将参加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学编草鞋、做红米饭,体悟军民鱼水情,通过现场教学,帮助同学坚持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将井冈山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据了解,去年8月保定学院“漫写红色”团队在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活动中荣获“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实践课题成果《井冈山革命历史故事漫画长卷创作》被评为“全国优秀课题成果”。这些荣誉,为今年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活动前期团队做了充足的准备,各队员提前学习党史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收集整理井冈山革命资料,开展座谈会、研讨会,通过老师和学生积极讨论,确定出更具体更具实施性和创意性的方案。为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伟大“中国梦”的畅想,实践团队将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共铸中国梦”为目标,通过实践成果展示将红色精神永远铸于当代大学生心灵深处。

 

  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可以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利用井冈山丰富而独特的教育资源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让学生触摸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宣传红色知识,继承优良传统从而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坚定其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17/n419061061.shtml report 3347 为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深化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
(责任编辑:岳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