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梅内伊:伊核协议不会开启美国影响伊朗的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称,伊朗与六大国的核协议不会开启美国影响伊朗的大门,且协议本身仍可能遭到美伊两国的阻挠。

  “他们认为这个协议--尚不清楚该协议是否会在伊朗或者美国获得通过--将开启美国影响伊朗的大门,”哈梅内伊的网站援引他会见伊斯兰广播电视联盟成员时的讲话称。

  “我们封堵了这条路,未来也必将继续封堵。我们不会允许美国在政治、经济或者文化上影响伊朗。”

  在历经多年谈判后,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在7月14日达成伊核全面协议,伊朗将以收缩核活动换解除制裁。当地时间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以一致通过决议,核准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根据决议,一旦伊朗切实执行协议且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所有核材料仍用于和平活动,联合国将终止此前通过的7个对伊朗的制裁决议,但对常规武器和弹道导弹的禁运仍将分别持续最多五年和八年。而如果伊朗违反协议内容,联合国制裁决议将重新生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7/7472663.shtml report 559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称,伊朗与六大国的核协议不会开启美国影响伊朗的大门,且协议本身仍可能遭到美伊两国的阻挠。“他们认为这个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哈梅内伊:伊核协议不会开启美国影响伊朗的大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