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讨薪遭包工头刁难:喝一杯酒给20块(图)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汪永森
醉酒农民工被送进医院
醉酒农民工被送进医院

  昨日,铭功路二道街一丸子店内,一农民工与包工头喝酒讨要工钱,包工头称“喝一杯20块”,农民工将一杯酒灌下后昏迷在街头。

  一杯酒20块钱,喝了

  昨日上午11点半,铭功路二道街交叉口向西约300米,市民唐先生发现一男子脸色发青嘴唇发紫躺在街边,身上还有浓重的酒气。他多次呼唤男子均无反应,随后拨打110和120求助。

  唐先生得知,该男子一早曾在附近一家丸子汤店喝酒。店主称该男子当日上午7点半左右与另一名男子一起到店,当时拿了两瓶老村长酒。该男子应该是一名农民工,另一男子为包工头,二人边喝边谈工钱的事,喝了一个半小时才起身,包工头走出店来开始结账。

  “听到包工头说‘想要钱,先喝酒,喝一杯20块,剩下的酒,我还得让他喝’。”店主回忆说,包工头把半瓶老村长酒倒进一个矿泉水瓶里,听到农民工嚷着不给钱就砸车,包工头赶紧跑了。

  该男子讨账不成又喝多了酒,坐在丸子店对面的路边休息,最终抵挡不住酒劲昏迷过去,等到唐先生拨打120时已昏迷逾两小时。

  工钱没讨到手,醉了

  该男子被送往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抢救。

  该男子叫张百春,今年30岁,商丘民权人,在郑州打零工,劝其喝酒的焦姓包工头欠其四五万元工钱,多次讨要未果。张百春说,16日晚得知父亲生病住院需花钱,就去找焦姓包工头讨工钱。

  “他说喝一杯给我20,非叫我喝。”张百春说,两人喝完一瓶老村长,焦老板嫌不尽兴又拿了一瓶,此时他已经不能再喝了,但焦老板刺激他,还拿出20元拍在了桌上,他觉得自己还能喝两杯,用一次性塑料杯喝了一杯,再喝第二杯时只喝一口就喝不下去了,只好拿着桌上的20元钱走出店门。

  张百春说没想到这次和对方赌酒要账会晕倒在街头,要不是遇到热心人,可能要把命搭上了。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经抢救,张百春已无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8/18/content_680041.htm report 1247 醉酒农民工被送进医院昨日,铭功路二道街一丸子店内,一农民工与包工头喝酒讨要工钱,包工头称“喝一杯20块”,农民工将一杯酒灌下后昏迷在街头。一杯酒20块钱,喝了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