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发现坠毁客机残骸 失事或源于恶劣天气

来源:北青网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17日说,一架参与搜救的飞机当天发现疑似失联客机残骸。目前,搜救人员正通过陆空两路赶往疑似残骸地点,进一步核实情况。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和客机所属航空公司官员当天证实,机上所有乘客均为印尼人。

  一架由印尼特利加那航空公司执飞的IL-267航班客机16日下午在印尼东部巴布亚省与地面失去联系。当时,机上共有4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数小时后,有目击者看到客机坠毁在一座山里,当地村民报告发现残骸。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朱利叶斯·巴拉塔17日说,一架参与搜救的飞机当天清晨沿航班飞行路线搜寻,在奥克西比尔机场附近发现疑似残骸,但还需进一步核实。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苏利斯蒂约证实,疑似残骸地点位于海拔2600米的山区密林中,距奥克西比尔机场大约12公里。

  “搜救飞机(从空中)发现残骸时它还在冒烟,”苏利斯蒂约说,由于天气状况恶劣加之山路崎岖,搜救人员要想尽快抵达那里面临不小的困难。

  目前还不清楚机上是否有人生还。按苏利斯蒂约的说法,由印尼空军精锐力量组成的搜救队伍将在坠机地点附近临时搭建直升机停机坪,用于运送可能的生还者和遇难者遗体。

  特利加那航空公司危机应对中心工作人员布迪奥诺说,机上所有乘客均为印尼人。虽然有9名乘客的名字出现在航空公司名单上,但实际登机的是另外9人。此外,巴布亚省5名政府和议会官员也在飞机上,他们当天乘坐这架航班前往奥克西比尔参加17日的印尼独立日纪念。

  巴布亚位于印尼最东端,地形多山,丛林密布。按照美联社说法,之前在这里坠毁的一些飞机至今尚未找到下落。

  特利加那航空公司官员先前称,客机失联的原因可能是恶劣天气。客机失联前,当地在下大雨,伴有强风和大雾。

  疑似客机残骸被发现后,印尼一些官员更加倾向于恶劣天气导致客机坠毁的说法。“是那里天气(的缘故),”国家搜救中心驻巴布亚首府查亚普拉的联络官西托告诉路透社记者,“它总是变幻莫测,早晨还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一转眼就可能下起雨。”

  特利加那航空公司是印尼一家规模较小的民航企业,成立于1991年,旗下航班主要飞印尼国内。自成立以来,这家航空公司已经发生14起严重事故。因为安全“不达标”,这家公司被列入欧盟的禁飞黑名单。文/闫洁(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8/18/content_149478.htm?div=-1 report 1184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17日说,一架参与搜救的飞机当天发现疑似失联客机残骸。目前,搜救人员正通过陆空两路赶往疑似残骸地点,进一步核实情况。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和客机所属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