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控诉IS疯狂屠杀 多国联合谴责IS残暴行径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晓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韩晓明 候涛】据利比亚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攻打滨海城市苏尔特期间实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当地民众称,已有12名苏尔特民兵被斩首,数百人被杀害。利比亚驻法国大使表示,“一场大屠杀正在发生,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涉。”

  苏尔特位于的黎波里以东500公里,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据路透社报道,IS利用利比亚的混乱局面攻城略地,在苏尔特与当地民兵武装展开激烈战斗。据利比亚国家通讯社报道,为控制苏尔特,IS大开杀戒,不仅斩首了12名苏尔特民兵,还跑到一家医院处决了另外22名拿起武器对抗IS的负伤居民,放火烧了这家医院,甚至到老百姓家中疯狂杀害民众。

  据英国《独立报》17日报道,利比亚政府呼吁所有利比亚人动员起来抗击IS。声明称:“一场大屠杀正在苏尔特市发生,所有能够拿起武器的利比亚人必须动员起来,应对这一企图摧毁我们这个伊斯兰国家的癌症。”利政府还呼吁阿拉伯国家空袭苏尔特的IS目标,呼吁安理会解除对利武器禁运。

  16日晚,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IS在利比亚的“残暴”行径。联合声明称,“我们深度关切这些武装人员炮击这座城市(指苏尔特)人口密集区域以及犯下暴行”,希望利有关各方加入打击IS的战斗。阿盟18日将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利比亚局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97379.html report 742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韩晓明候涛】据利比亚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攻打滨海城市苏尔特期间实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当地民众称,已有12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