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暴雨打车软件智能涨价 回应:提高打车成功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杜江茜

  17日,成都暴雨,这让很多周一上班族在雨中无奈感叹打车难,而另一边,一些打到车的幸运儿也在朋友圈哀嚎“心拔凉拔凉的”,究其原因,是为了打车账单上突然多出来的智能加价。

  你相信吗?打车费21元,加价29元

  “比打出租车还贵,实在太过分了。”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使用某打车软件的账单,21元的车费下,还加上了29元的智能加价,扣去打折券,李女士总共支付了48块钱的车费。

  “即使坐计程车,这一趟也就30元上下,结果用打车软件的费用更高,关键是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智能加价这个东西。”李女士告诉记者,17日早上8点,因为大雨打车困难,久等之下她便通过某打车软件叫车,从沙河1号坐到高升桥,当时的预计金额是15元,堵车加价了10元,这些她都能接受,但是突然增加一项29元的智能加价,李女士懵了。

  “这种单方面的加价,为何我们完全不知情。”李女士气愤地说。

  软件方:恶劣天气提高打车成功率

  “事实上,我们的动态调价系统7月就在成都正式上线了,”记者联系到该打车软件的工作人员,据她介绍,动态调价系统是为了提高打车成功率,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供给减少和需求暴增,让更多急于打车的用户能顺利出行。

  “主要是这次成都暴雨,一下让打车的人猛增,出车的司机却减少,这种情况下,加价是提高打车成功率的有效方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能够计算出订单的成交概率,若是成交概率过低,系统就会根据历史数据和当下情况计算出一个建议价格,作为标准车费之外的溢价让订单更容易被司机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 见习记者杜江茜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7-666604-1.html report 884 17日,成都暴雨,这让很多周一上班族在雨中无奈感叹打车难,而另一边,一些打到车的幸运儿也在朋友圈哀嚎“心拔凉拔凉的”,究其原因,是为了打车账单上突然多出来的智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