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民众抗议韩美联合军演 4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17日,部分韩国民众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正在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军演,其中4人被警察带走。

  报道称,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许,部分韩国人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起抗议横幅,上面写着“停止侵略朝鲜的核战争演习——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他们还散发反对军演的传单,并两次袭击美国驻韩大使馆。

  韩国警方以违反集会、示威相关法律为由,逮捕了其中的4人。此前,韩国警方曾搜查上述民众所在的民间组织办公室,称其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

  韩国军方17日称,韩美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UFG)当天正式启动,演习为期12天,将持续至8月28日。

  韩媒称,“乙支自由卫士”是一年一度的韩美防御性指挥所演习,旨在维护朝鲜半岛安全、增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今年演习规模与往年基本相同,韩美将分别派出5万余名和3万余名兵力参加演习。

  15日,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用设置在韩朝边界板门店的扩音设备向朝方通报了军演日程。对此,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要求韩美立即停止演习,并声称若韩美执意进行军演,朝方将以更加严厉的方式予以应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8/7473716.shtml report 880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17日,部分韩国民众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正在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军演,其中4人被警察带走。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韩国民众抗议韩美联合军演 4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