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马店警方侦破跨省贩毒案 快递鞋盒藏1013克冰毒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
鞋盒里的这一袋冰毒,被一层又一层的塑料袋包裹着。

  核心提示他从南方买了一双“鞋”,快递运输到了驻马店;接货时,被警方当场查获。警方依法打开层层密封的鞋盒,里面装的不是一双鞋子,而是一大袋毒品—冰毒,重达1013克!

  “以买‘鞋’的名义,通过快递贩运如此多的冰毒,这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办案民警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这起跨省特大贩毒案,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该团伙现已有3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曾经的贩毒在驻马店“上线”,“浮出水面”

  “行踪不定的他,出没在豫皖粤多地,是一位踪迹难觅的独行人。”17日,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6月底,市民举报一男子在驻马店市区里涉嫌贩卖毒品。警方调查后大吃一惊。那名男子,竟然是安徽省警方一直在网上通缉的贩毒逃犯马某。

  “马某,现年43岁,安徽临泉人。”办案民警说,马某因贩毒曾被判刑入狱8个月。“马某和西园派出所也有‘缘’—早在2013年9月,西园派出所抓获了贩毒嫌疑人任某,其供述交易出售的187.7克毒品,就是从“上线”马某手中购买的。”

  一双“鞋子”,被快递到驻马店……

  警方进一步深入排查,很快摸清楚了马某“近况”:的确是在驻马店!在驻马店找了一个17岁的女友,不断变换住所。

  6月下旬,我省公安厅将马某贩毒一案列为督办案件,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警方的调查和排查工作全面展开。

  “摸排越深入,越是吃惊。”办案民警介绍:马某的走货(毒品)量大,在其“圈内”是一位知名人物。

  “他很狡猾,禁毒风声紧时啥也不做;风声过了,便又开始活跃起来。”办案民警说,他从不跟人有过深的交往,用的人也是过一段儿时间就换。

  7月中旬,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获悉:马某从南方某城市买了一双“鞋子”,将通过快递运到驻马店。这一情况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

  剥开8层包裹,鞋盒里有一公斤多毒品

  7月26日,一直盯着马某的专案组民警,得到一个重大“最新消息”:马某买的那双“鞋子”,27日将通过一家快递公司运输到驻马店,马某(或其同伙)有可能在市区富强路旁的京都假日宾馆(或其附近)取快递包裹。

  “马某的照片,办案民警人手一份,其面部特征早已了然于心;出台了3个预案,派出了5组便衣警力。”办案民警介绍:7月27日上午11时许,马某来到京都假日宾馆一楼大厅里,见一切都很正常,给驻马店某快递公司打手机,让把包裹送到这里;几分钟后,送快递的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宾馆门前,马某从大厅的沙发上站起,迎了上去。

  8月17日下午,办案民警让本报记者看了抓捕录像。录像显示:马某刚从快递员手中接过“鞋子”,潜伏在附近的便衣民警便冲了上去,从马某手中夺回了那双“鞋”。

  快递送来的那双“鞋”,被一层又一层的塑料袋包裹着。民警撕开两层深灰色塑料包裹,露出了“鞋盒”:鞋盒里,没有鞋子,一个袋装物被6层黑色、红色塑料袋包裹;全部撕开后,是一大袋子晶莹剔透的东西。警方当场检测,里面装的全是冰毒,重量达1013克!

  快递鞋盒大量藏毒,在国内比较少见

  “以买‘鞋’的名义,通过快递一次性运输如此多的冰毒,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办案民警说,这起跨省特大贩毒案,已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

  “马某从南方某城市买的这么多毒品,准备分货后销售获得巨额利润。”办案民警介绍,其马仔付某某、帮其销售毒品的女友马某某已相继落网。

  马某购买毒品的“大本营”在哪里,警方深入办案,正在一步步逼近;其下线的“触角”到底有多少,警方正在一个个收网。

  本报记者在撕开的“鞋子”包裹单上看到,被警方依法截获的“这双鞋子”,上面填写显示的是“物品:鞋;重量:1.48公斤”。

  办案民警说:“按要求,快递运输啥,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应该亲眼看后,才能填写单子和发货,快递公司如此马虎,无意中当了运输毒品的帮凶。”

  据悉,驻马店警方进一步加强了专案组警力,正在纵深发掘案情的涉及面,以刨根究底,彻底打掉这一犯罪团伙。 (记者李钊通讯员史子君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5/08/18/025962128.shtml report 2478 鞋盒里的这一袋冰毒,被一层又一层的塑料袋包裹着。核心提示他从南方买了一双“鞋”,快递运输到了驻马店;接货时,被警方当场查获。警方依法打开层层密封的鞋盒,里面装的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