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林芝排龙段遭遇特大泥石流 国道318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8月18日电  (记者 赵延)18日上午,记者从西藏武警交通部队获悉,西藏林芝排龙段于17日晚遭遇特大泥石流,其中连接318国道的钢架桥被冲入河谷中,道路中断。

  事发地点位于林芝市巴宜区排龙乡河谷路段,由于道路条件差、周围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因此,该处成为川藏线最难走的一段路,有着“排龙天险”之称。

  近日,持续降雨引发了河水暴涨,横跨河两岸的钢架桥因河水冲刷桥墩两侧,导致桥墩土石方塌陷,17日晚,钢架桥被河水完全冲入河谷中,该位置位于318咽喉处。林芝市有关部门表示,此次被冲毁的钢架桥并不是通麦大桥,该桥距离通麦大桥还有一段距离,旁边无绕行路线,国道318线中断。

  据了解,林芝公安部门提前对此处进行了预警判断,17日下午3时许,公安人员在通麦段实行了交通管制,限制人车通行,因此,灾害发生后,暂未发现人员车辆受损事件发生。武警交通二支队战士介绍,该处时有降雨,灾害发生点一侧的山体仍被河水继续冲刷,河两岸的跨度已经达到100米左右,并随时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给抢通带来很大困难。

  目前,现场抢通人员已经陆续撤离到安全地带,待有关部门商讨出抢通方案后,再进行实施抢通。

  作者:赵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18/7474338.shtml report 676 中新网拉萨8月18日电(记者赵延)18日上午,记者从西藏武警交通部队获悉,西藏林芝排龙段于17日晚遭遇特大泥石流,其中连接318国道的钢架桥被冲入河谷中,道路中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西藏林芝排龙段遭遇特大泥石流 国道318中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