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遗憾日本首相安倍未对慰安妇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发表战后70年谈话,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8日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安倍并没有对慰安妇做明确的道歉。


  马英九18日表示,安倍晋三在谈话中月14日发表的讲话,世界各国高度关注。

  他说,安倍两次提到战时有许多女性名誉与尊严受到严重伤害,“但令人遗憾的并没有对慰安妇做出明确的道歉”。

  马英九表示,1996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别调查,认定慰安妇是军事性奴隶,接着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等都通过决议,支持向慰安妇道歉的诉求,这件事已有国际共识,日本要与东南亚修补关系,这是关键。

  马英九办公室16日播放《芦苇之歌》纪录片,这部片花了3年时间记录6名慰安妇从控诉到自我疗愈的心路历程,现在剩下4名慰安妇。有些人已经离开了,有些觉得很遗憾、一直在等待,等待日本政府有进一步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8-18/7474449.shtml report 593 中新网8月1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发表战后70年谈话,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8日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安倍并没有对慰安妇做明确的道歉。马英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马英九:遗憾日本首相安倍未对慰安妇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