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高考后查出患白血病 其父在地铁口举牌求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闻坤
爸爸在地铁口举牌求助。

  退役的武警消防战士成源,两年前从湖北来深圳,成为西部公交公司一名公交司机,勤勤恳恳挣钱养家两年未回,第一次回家却是因为刚刚高考后的女儿不幸罹患急性白血病。据了解,成源一家经济拮据,为给女儿治病四处举债,虽有战友、同事和好心人捐款,仍筹不够所需的巨额医疗费。无奈之下,成源来到白石洲地铁站口,举牌向社会求助。据医生介绍,其女儿的病有70%以上的治愈率,如能筹到治疗费,就能将她从死神手中拯救过来。

  未等到录取通知书女儿却病倒

  昨天上午,记者在白石洲地铁站口见到成源。他穿着深圳公交司机的制服,举着牌子,上面写有求助信,以及女儿的病历、证件等照片。

  成源1972年出生于湖北,1991年至1994年在荆州武警消防部队服役,立过三等功,退役后成为一名公交司机。两年前,成源来到深圳,成为西部公交公司M380车队一名驾驶员。

  成源的女儿晓莹(化名),姓随母亲,1996年8月出生,今年参加高考。“今年5月底,女儿突然发高烧,开始以为是感冒,她妈带孩子去社康中心打了两针,过了几天烧退了。女儿考完高考,有一天下楼突然晕倒,去医院检查后确诊是急性白血病。”成源说,女儿后被送到武汉的医院治疗,一周后因费用太高,又返回老家。

  成源说,虽然因病影响发挥,晓莹还是考上湖北一所高校,一直在家等着录取通知书,不料却拿到白血病的诊断书,对他们一家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

  战友同事热心捐助仍有30多万缺口

  成源向记者出示的病历显示,晓莹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间歇发热两月有余。为了给女儿治病,成源奔波老家和深圳两地凑钱。

  “家里的积蓄只有5万元,又向亲戚借了4万,车队的同事募捐13150元。还有一位老板得知此事,打来电话了解情况,电话挂了不到半小时就汇了5万元。”成源感激地说,一些好心市民也捐款,加起来有六七千元。最让成源感动的是,多年前的十几名战友,也专程赶到医院送钱,虽然钱不多,但都是沉甸甸的救命钱。

  “输血、输氧、隔离病房,高的时候医疗费就每天5000元。”成源告诉记者,将近两个月的治疗,医疗账单已高达19万多元,凑来的10多万元已所剩无几,“按照医生的说法,治疗费至少还需要30多万元,这还是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

  地铁站口举牌求助 不放弃生的希望

  “虽然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但还是有缺口,需要更多的钱!”成源介绍说,医生表示女儿的白血病属于比较特殊类型,有70%以上的治愈率,但是要坚持化疗,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他们一家却一筹莫展,妻子整天以泪洗面。

  “在地铁口举牌求助实属无奈之举。”成源说,他已经想尽所有办法,能借的人都借了,才决定来地铁口举牌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救助,“无论怎样都不会放弃一切努力”。昨天是成源在白石洲地铁站口举牌的第一天,有不少路过的市民掏出5元、10元,甚至100元往募捐箱里投。成源说,每投一次,就意味着晓莹生的希望又多了一分。

  如有市民愿意帮助这个白血病女孩,可联系成源(手机号码:13537516583),其银行账户是: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宝安支行(账号:6228 4801 2817 8632 674,开户人:成源)。(记者 闻坤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8/7474496.shtml report 1774 退役的武警消防战士成源,两年前从湖北来深圳,成为西部公交公司一名公交司机,勤勤恳恳挣钱养家两年未回,第一次回家却是因为刚刚高考后的女儿不幸罹患急性白血病。据了解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