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民:6月底股市大跌后中午就不再下馆子了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今天早盘沪指高开,并一度冲上4000点,不过随后即翻绿,考验3900点。股市持续震荡,股民们除了“见好就收”,过日子也变得“算计”起来。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一度冲上4000点,两市近30股涨停。不过沪指在站上4000点后下挫,一度跌2%,考验3900点。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935.33点,跌1.46%,深成指报13419.18点,跌1.14%,创业板指报2666.84点,涨0.02%。

  从上周开始,大盘就在4000点“纠结”,而股民们也是见好就收,操作频繁。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建投东直门营业厅看到,几乎每台操作电脑前都有人。“大盘都震荡一周了,涨不动就换手,涨了见好就收。”一位股民说。

  记者注意到,大厅里有不少股民是赶完早市来看盘的,脚边还放着菜篮子。“上4000点可真是太费劲了,眼看大盘涨不动啊,我这过日子还得算计着。”老股民孙先生拿着超市促销单,一边“研究”一边看盘,“下馆子一顿怎么也得花200元,现在股市一天别说挣200块,不赔钱就不错了。”

  孙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底股市大跌以后,他中午就不再下馆子吃饭了,“每次都是先去超市买菜,然后来看盘,中午再回家做饭吃饭。”

  除了“算计”吃什么的,还有“算计”穿什么的。“我这毛衣织得就差一个袖子了,股市还没涨到4000点。”老股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外面买毛衣好一点材质和款式的都要五六百块钱,远不如自己买毛线织毛衣便宜。“二百多一斤毛线,不到400块钱就能织一件羊绒衫,虽然就差个一两百块,但是现在挣钱这么难,能省就省点儿吧。”王女士说。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818/n419154869.shtml report 744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今天早盘沪指高开,并一度冲上4000点,不过随后即翻绿,考验3900点。股市持续震荡,股民们除了“见好就收”,过日子也变得“算计”起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