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将宣布五年计划 解决人口老化与低生育率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韩国的潜在经济增长力因为人口老龄化与就业人口缩减而面对巨大的下滑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在下月宣布一套五年计划,针对人口老龄化与低生育率问题,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

  据预测,2020年后的10年间,韩国潜在经济增长率将下滑一个百分点至2.2%,之后还会再减少至1.4%。韩国政府表示,要扭转人口结构改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几年将是重要关键。

  韩国统计局表示,现在每名韩国妇女平均只生育1.23个孩子,比1970年代平均生育4.21个孩子减少许多;与此同时,韩国年龄介于15至64岁人口明年达到3700万高峰后,就会开始逐年下降,这些数据都对提升劳动生产力不利。

  韩国发展学院表示,如果政府不及时采取更多行动,应对老龄化与就业人口减少的问题,2021年至2030年的潜在增长率将会下降至2.2%,之后还会进一步减少至1.4%。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在下月宣布一套五年计划,针对人口老龄化与低生育率问题,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据韩国卫生部的初步信息显示,蓝图内容可能包括为寻求生育治疗的夫妇提供各种支援措施、大力鼓励青年结婚、以及把老龄化转变为有利于医疗及休闲企业的商机等。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还计划为雇用年长员工的公司提供各种补助津贴,让他们以较低薪资继续聘用年长雇员,同时可以征聘年轻员工。

  明年,韩国政府也将颁布一项新法令,让大型企业员工可以继续工作到至少60岁。

  虽然韩国没有法定退休年龄,但由于韩国的薪金制度是按年资计算,工作年限越长工资越高,年过50岁的员工都会面对离职的压力,加上韩国人的平均寿命超过80岁,为应付漫长的退休生活,年长退休者多生活节俭,甚少花费,令政府鼓励消费的政策备感压力。

  另一方面,韩国青年普遍推迟结婚与生育计划,加上韩国传统文化根深蒂固,韩国妇女难以兼顾事业与家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18/7473917.shtml report 967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外媒18日报道,韩国的潜在经济增长力因为人口老龄化与就业人口缩减而面对巨大的下滑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在下月宣布一套五年计划,针对人口老龄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将宣布五年计划 解决人口老化与低生育率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