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芝公司将公布新管理层 丑闻致数千亿日元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芝公司最快将于本月18日公布全新经营体系,以防虚报利润问题再次发生。由于前社长田中久雄引咎辞职,社长一职将由临时兼任的董事长室町正志继续担任。

  日媒称,预计东芝同时将发布已经推迟的2014财年业绩预期,受虚报利润影响很有可能将计入逾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5亿元)损失,或将出现净亏损。

  东芝考虑将问题曝光前多达16人的董事规模缩减至10余人,半数以上将由有过大型企业社长资历的外部董事组成,以强化企业管理。董事会主席拟启用外部董事、现任经营革新委员会主席的东京理科大学教授伊丹敬之。

  此外,外部董事成员可能还将包括担任经营革新委员会观察员的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小林喜光、资生堂顾问前田新造、朝日集团控股顾问池田弘一等人。

  据了解,受虚报利润问题影响,东芝对业务资产价值进行了重新评估,预计2014财年半导体、白色家电与美国的核电业务亏损将进一步增加。本月31日东芝将正式发布确切的业绩数据,并于当天提交2014财年有价证券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8/7474601.shtml report 584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东芝公司最快将于本月18日公布全新经营体系,以防虚报利润问题再次发生。由于前社长田中久雄引咎辞职,社长一职将由临时兼任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东芝公司将公布新管理层 丑闻致数千亿日元损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