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盘暴跌5%惨遭滑铁卢 证金股及国企改革双双遭殃

来源:澎湃
沪指上行至4000点之上后迅速翻绿,此后一路震荡下挫,失守5日均线后,3900点得而复失。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实习生 卫佳程 图
  沪指上行至4000点之上后迅速翻绿,此后一路震荡下挫,失守5日均线后,3900点得而复失。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实习生 卫佳程 图

  4000点前,多空双方激战不止。

  8月18日,两市呈现二八分化格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直接站上4000点。无奈高位承压,上周五的一幕再度发生,沪指上行至4000点之上后迅速翻绿,此后一路震荡下挫,失守5日均线后,3900点得而复失。

  尾盘,沪指再度杀跌,一举击穿3800点关口,跌幅超过5%。14时21分,上证综指跌5.09%,深证成指跌5.55%,两市近千股接近跌停。

  截至14时25分,两市成交达1.1987万亿,其中沪市6230亿,深市5757亿。两市共22只个股涨停,322只跌停。创业板共3只个股涨停,33只跌停。

  股指骤然变盘的背后,国企改革股遭遇重创。午后,国资改革指数暴跌逾7%,中粮系概念股遇寒,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概念股惨遭跌停。

  对比昨日国企改革的护盘表现,业内人士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总结,认为当日股指全线重挫系受国企改革暴跌的直接影响。

  这样的表现同前期反弹大相径庭。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28日二次反弹开启以来,剔除6月1日以后上市的次新股,共有50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其中有12只个股为央企、国资改革概念。其中,“中建材系”洛阳玻璃(600876)股价实现翻倍,上涨121.9%。

  “国企改革板块仍将是市场热点,但焦点有所转换。”国盛证券分析师刘旻指出,上周国企改革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但与前一交易周不同的是,炒作的热点从央企改革转移到地方国企改革,从上海板块向广东板块、福建板块扩散。

  受国企改革影响,盘中题材股纷纷回调,早盘拉升的银行、保险板块回吐日内升幅。

  同为前期热点的“国家队”概念股当日亦遭遇不小波澜,据wind资讯显示,国家队指数整体下挫近5%,其中外高桥、冠城大通跌停,齐星铁塔、威尔泰亦逼近跌停。

  证金系概念股梅雁吉祥在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后,盘中上演“过山车”走势。当日开盘,梅雁吉祥以涨停之势展开市场期待,不料开盘不到3分钟,股价即从高位一线下滑,重创逾7%。

  市场一片哗然的同时,触及跌停边缘的梅雁吉祥触底反弹,一线拉升至逾7%的涨幅后下滑,单日剧震20%。

  “近期监管政策演变速度在加快。”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说。

  针对近期走势,国盛证券认为箱体内振荡的趋势并未改变,但经过连续两周反弹之后,本周市场在箱体内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5551 report 1552 沪指上行至4000点之上后迅速翻绿,此后一路震荡下挫,失守5日均线后,3900点得而复失。澎湃新闻记者高剑平实习生卫佳程图4000点前,多空双方激战不止。8月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盘暴跌5%惨遭滑铁卢,证金股及国企改革双双遭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