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谷爆炸案补助方案确定 遇难者每人1.8万人民币

来源:弧度 作者:张梦圆 武晓慧

  据《曼谷邮报》报道,8月17日晚曼谷爆炸中所有受害者均有权获得现金补助,遇难者家属可获10万泰铢(约1.8万人民币)的资助,受伤幸存者可获最多3万泰铢(约5400人民币)的医疗费用补助和另一笔还未确定数目的赔偿金。

  泰国权利和自由保障部总干事Pol Col Narat Sawetnant向媒体确认了补偿金额。他还说,受到轻伤的人可以向泰国鲁比尼(Lumpini)警方提交诉状和医疗费用票据,以获得退款。

8月17日泰国曼谷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案 图片来自路透社
8月17日泰国曼谷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案 图片来自路透社


  Pol Col Narat介绍,该部门官员被分成四个小组与曼谷爆炸中的遇难者及伤者家属会面,其中三个小组成员前往警察总医院法医学研究所、鲁比尼警察局和朱拉隆功医院,第四小组成员分别前往伤者正在接受治疗的其他医院。Pol Col Narat还称,会满足家属的补偿要求,并依据泰国(2001)《刑事案件中伤者的损害赔偿及对被告的补偿和费用法》进行补偿。

  当地华人、曼谷杂志社执行社长张燚向弧度介绍,按照泰国法律并没有严格规定说发生这种情况政府需要给出多少数额的补偿。“这个是没有法律规定的,而且一般要看政府评估的情况。这个数额仅是泰国司法部门一个部门给出的人道援助,要看相关部门是不是也会给出相关的援助。”

  此外,他还告诉弧度,“现在很多受伤的外籍游客并没有找到相关的亲人朋友,所以泰国司法部给出的人道援助也是希望能暂时帮他们解决一些在医院产生的费用。”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18/n419160795.shtml report 1103 据《曼谷邮报》报道,8月17日晚曼谷爆炸中所有受害者均有权获得现金补助,遇难者家属可获10万泰铢(约1.8万人民币)的资助,受伤幸存者可获最多3万泰铢(约540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