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 两天前陪总理赴爆炸现场

来源:新京报
6天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回到了他曾经工作了18年的天津,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当晚率工作组赶赴天津,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等工作。今天下午,中纪委突然通报: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6天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回到了他曾经工作了18年的天津,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当晚率工作组赶赴天津,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等工作。今天下午,中纪委突然通报: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调查前6天一直在天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阅国家安监总局官网的信息发现,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杨栋梁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等工作。同时要求,天津市安全监管局配合地方政府千方百计做好伤员救治和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天津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此后杨栋梁一直在天津。

  13日凌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抵达天津后,来到现场察看情况,杨栋梁当时也在现场。

  13日晚11时许,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赴津探望在事故中受伤人员并慰问家属,杨栋梁陪同。

  14日上午,郭声琨再次深入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杨栋梁参加。

  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天津,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并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新华社发布的图片显示,杨栋梁当时陪同。

  16日晚、17日晚,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这两次会议杨栋梁均出席。也就是说,昨晚,杨栋梁还在天津。

  曾分管天津安全生产工作

  杨栋梁生于1954年,仕途早起在石油系统工作了22年,曾任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中原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1994年,他离开石油系统,调任天津市联合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两年后转入仕途,担任天津市经委副主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阅公开简历显示,2001年,杨栋梁走上天津副市长岗位,从此一直到2012年调到安监总局,当了11年天津市副市长。并从2007年担任天津市委常委。

  对于杨栋梁被调查的原因,是否跟其天津任职经历有关?中纪委未透露具体信息。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了解,杨栋梁在天津市任职这11年,正值天津港政企分离的改革阶段。官方发布的履历显示,担任天津市副市长期间,杨栋梁曾兼任了5年天津市国资委主任。政企分离后的天津港,其性质就是市管国企。

  此外,杨栋梁还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曾负责处置宜坤化工爆炸等重大事故。

  文/新京报记者 王姝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18/374755.html report 1516 6天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回到了他曾经工作了18年的天津,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当晚率工作组赶赴天津,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等工作。今天下午,中纪委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 两天前陪总理赴爆炸现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