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栋梁原单位或与天津港爆炸肇事公司瑞海有往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杨栋梁
杨栋梁

  杨栋梁的人生一夜之间颠覆!

  8月1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时任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参会。一夜之后,中纪委公布杨栋梁接受组织调查。

  目前, 有关部门并未公布杨栋梁接受组织调查的原因。《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1994年7月至1996年9月任天津市联合化学有限公司(简称天津联合)副总经理,并长期担任分管工业的副市长。

  根据公开资料,导致8.12天津港爆炸事件的肇事公司瑞海国际物流曾经将生意触角瞄准了天津联合。媒体报道,瑞海物流作为LLDPE唯一一个报税交割库,库容涉及3万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 Linear Low-Density Polyethy -lene ),英文缩写为LLDPE。位于天津有两个PE生产厂家,分别为天津联合(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生产能力12万吨)和中沙石化(线性30万吨、低压30万吨),其中天津联合距离瑞海物流危险品仓库仅有六公里。

  瑞海物流生意触及到杨栋梁步入政坛之前的天津联合之外,瑞海物流危险品仓库能够运行也受益于杨栋梁担任国家安监局局长签署施行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2012年5月,杨栋梁从天津市常务副市长任上调任国家安监局局长。2012年9月1日施行的《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从事下列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不需要取得经营许可证,(一)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其厂区范围内销售本企业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的;(二)依法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人在港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有关专家表示,这一规定为一些想要介入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企业打开了方便之门。

  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成立时间在2012年11月。此时,由杨栋梁签署施行的《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管理办法》刚刚施行2个月。

  (中国经营报)

news.sohu.com true 中国经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818/n419173587.shtml report 1060 杨栋梁杨栋梁的人生一夜之间颠覆!8月1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时任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参会。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杨栋梁原单位或与天津港爆炸肇事公司瑞海有往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