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离婚数月6岁爱子溺亡 事发河涌正在改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
失去爱子, 母亲痛不欲生。
失去爱子, 母亲痛不欲生。
小东生前照片。
小东生前照片。

  事发地点是广州荔枝湾涌二期改造工程,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称已派人调查

  几个月前,44岁的卢玲(化名)离婚。有儿子在,她觉得生活还有希望。但儿子溺亡,则让她彻底绝望。

  “儿子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没有了他,我该怎么办?”手捧儿子小东(化名)的照片,昨天卢玲泣不成声。

  据了解,事发地点是广州荔枝湾涌二期改造工程。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昨晚回复称,已经派工作人员在现场调查,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事发 涌边发现鞋子母亲崩溃

  卢玲是广州人,几个月前刚与前夫办完离婚手续,事发前,她与6岁的儿子小东租住在广州市荔湾区恩宁涌边的房子内。卢玲说,小东平时比较听话,她打算今年今年9月份就送他去上小学,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卢玲说,前天晚上6时多,小东跟她说想先下楼去玩一下。到晚上7时多,她下楼找小东一起去买菜,“我几乎每天都跟他去买菜,以前下楼叫他就会应,但这次怎么叫都没人应”。当时天色渐渐变黑,她在家附近找了个遍但未果,“我还找到了黄沙那边,仍未见他的踪影”。

  当晚10时许,卢玲来到辖区的多宝派出所报案,民警起初建议她到周边的马路上寻找,但卢玲认为小东应该不敢随便到大马路上玩,就跟民警返回到家楼下附近寻找。11时许,警察拿着电筒在附近的河涌边发现了鞋子,卢玲一看是小东的,她当时就崩溃了,被亲友扶回家中休息。昨天凌晨1时许,小东的尸体被发现,卢玲的亲友告诉记者,当时小东已经没了气息。卢玲提供的小东的死亡证明上,在死亡原因一栏写着溺水。

  走访 周边40余米涌边未围蔽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地西侧河涌段看到,河涌北岸安装有石栏杆。但南岸约50米长的河涌边,仅有西侧约10来米装有围蔽档板,其中还有多块挡板缺失、破损。南岸东侧约40余米涌边未见到任何的防护栏杆及临水提醒。记者拿着铁棒在南岸试了三处水深,发现其深度均在1.6米以上。在南岸边上,记者看到堆放有石块等建筑用材。

  经常路过该涌边的街坊何伯告诉记者,河涌的改造工程持续有几年时间了,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搞好,“不过把河涌围蔽起来肯定更安全”。持同样看法的还有街坊许婆婆,她告诉记者,这附近还租住有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暑假会把孩子接到这边,难保孩子们不会到涌边玩水”。

  在事发地北侧,住户彭先生告诉记者,与涌边相连有个浅水池,经常看到有小孩在那边抓鱼,“水池内很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落到涌里”。为此,彭先生还“训斥”过这些熊孩子,“除了要围蔽好,家长的监管也是不可或缺的”,彭先生说。

  特写

  失去儿子 离婚卢玲失唯一支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东家里,这是一间大小约十几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室”是用木板隔开的。小小的厅里,堆满的冰箱、电视等生活用品,墙壁上贴着有些泛黄的识图认字表,窗户的防盗网上则放着装有小东玩具的塑料箱,“他马上要念书了,我想先把他的玩具收起来”,妈妈卢玲说。

  自生下小东后,卢玲身体一直不怎么好,“甲亢,胆里还有结石”,她干不来长期的工作,只能打打诸如帮人看铺之类的散工。前几个月与前夫离婚后,卢玲觉得生活压力更大了,“要更加操心小东的衣食住行,还有他的未来”。

  卢玲不怕辛苦,“有个仔就有希望,他是我的精神支柱”。但昨天凌晨突然传来的噩耗让她猝不及防。殡仪馆的人要把小东抬走时,她想去看他又不想去看他,“我不相信他就这样走了,失去他我就失去唯一的支柱”。

  卢玲站在自家窗户前,就能看到小东出事的涌边,“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给小东一个公道,也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悲剧”。

  通报

  外出游玩溺亡 排除他杀嫌疑

  广州荔湾警方昨天通报称:前晚10时许,荔湾警方接到群众求助,称其6岁的儿子于当天下午6时许到恩宁路家中楼下游玩未归。接报后,荔湾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协助寻找失踪男童,并于昨日零时许在荔枝湾涌二期改造工程水面发现溺水男童,随后证实该男童已无生命迹象。

  经初步调查,该儿童因外出游玩时不慎落水溺亡,经警方现场勘查,排除他杀嫌疑。目前,警方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观点

  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晓栋认为

  施工方、主管部门、家长三方均有责任

  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晓栋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和条例的规定,施工方有保障工地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其应对施工范围作相应围蔽,而河涌的相关主管部门也负有监督、管理的责任。杨晓栋建议当事人可找施工方和相关主管部门协商解决此事。

  杨晓栋称,小东才6岁,属于未成年,家长对小孩有监护责任。在该起事件中,小孩家长存在监护不到位的情形,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3287 report 3063 事发地点。失去爱子,母亲痛不欲生。小东生前照片。事发地点是广州荔枝湾涌二期改造工程,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称已派人调查几个月前,44岁的卢玲(化名)离婚。有儿子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