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山体滑坡遇难者头七 当地雨中举行追悼仪式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陕西山阳因天气原因暂停救援 将请专家草拟补偿协议
陕西山阳因天气原因暂停救援 将请专家草拟补偿协议

  据新华社电 18日是陕西“8·12”山体滑坡事故“头七”,当天遇难同胞悼念仪式在山阳县中村镇中心学校操场举行。同时由于滑坡点目前地质情况复杂,次生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为保障现场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救援工作已经暂停,而下一步新的科学救援方案仍在商议之中。

  18日上午,中村镇天色阴郁,雨越下越大。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参与仪式的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党政干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各专业救援队伍等700余人先是默哀三分钟,后依次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17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同时由于滑坡后土壤较为松软,强降水还可能引发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17日,事故现场所有搜救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搜救暂时中止。

  18日13时,记者从武警交通第二总队第五支队处了解到,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目前正在事故现场附近待命,将等待地质部门的勘测结果后开展下一步的搜救工作。

  据介绍,7天以来,事故善后组已接待伤员和失踪人员家属1500多人,目前还有230多名家属在现场等待。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说,下一步邀请相关专家草拟善后救助补偿协议,分县启动逐户沟通。同时还将按照科学搜救、安全搜救、精准搜救三大原则,继续搜救失踪人员、搜寻遇难者遗体。

  最新数字 (截至17日)

  12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65人仍失踪

  15间职工宿舍被掩埋

  3间民房被掩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19/content_362985.htm report 1086 陕西山阳因天气原因暂停救援将请专家草拟补偿协议据新华社电18日是陕西“8·12”山体滑坡事故“头七”,当天遇难同胞悼念仪式在山阳县中村镇中心学校操场举行。同时由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