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轻生男欲跳桥堵三环路 酒后发泄不满情绪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自感诸事不顺的杨某,酒后为了发泄不满情绪,爬到三环上一座过街天桥外侧打算跳桥轻生,引发多人围观,甚至影响了三环主辅路车辆的正常通行。虽然杨某最终被民警劝下,但其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共秩序,日前,丰台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杨某今年32岁,此前曾因违法犯罪服刑12年。去年刑满释放后,杨某回到家中,却感到家人明显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在家里他俨然成了个多余的人。加上刚出狱,对周围的社会生活还不能完全接受和适应,杨某的情绪十分低落。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杨某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一份工作,然而多次面试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未能应聘成功。

  今年3月12日,杨某来到丰台区某大厦应聘,再次遭拒。深感挫败的他,想到轻生。为此,杨某先前往公交一卡通退卡网点,把家人给他的公交卡退掉,随后又来到附近超市,买了两瓶白酒,并一个人坐在路边喝闷酒想心事。很快两瓶白酒下肚,杨某也下定决心结束自己的生命,就近爬上面前的过街天桥。

  醉酒的杨某步履踉跄地走上过街天桥,并翻过天桥护栏,站在仅仅一拳宽的桥梁外沿,只有一只手扶着桥栏杆,整个身体摇摇欲坠。杨某的行为也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有人拨打电话报警,更多人驻足观望,并大声劝说。

  民警很快来到现场,但醉酒的杨某并不配合,自顾自地说着自己“失败的人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围观者越来越多。为了杨某的安全,民警甚至一度将三环主路的交通阻断,以便实施救援。最终民警趁杨某不注意,一把将其抱住,救了下来。此时,三环主路的交通已经阻断了近30分钟。

  由于严重影响公共秩序,被救下来的杨某被带回派出所。近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提起公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19/content_362979.htm report 897 北京晨报讯(记者何欣)自感诸事不顺的杨某,酒后为了发泄不满情绪,爬到三环上一座过街天桥外侧打算跳桥轻生,引发多人围观,甚至影响了三环主辅路车辆的正常通行。虽然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